Roland 即將推出經典 TR 系列鼓機的復刻版本 AIRA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Roland 即將推出經典 TR 系列鼓機的復刻版本 AIRA

Roland 即將推出經典 TR 系列鼓機的復刻版本 AIRA

Roland aria tr 08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4.01.22

Roland 最近一直釋出代號名為 “AIRA” 的鼓機,似乎是 Roland 90 年代經典 TR 系列鼓機的全新版本,AIRA 即將在 NAMM Show 發表!


這一兩年 Korg 持續不斷的針對市場推出復刻和新的類比合成器相關產品,十足的抓住了市場的眼睛,也讓許多消費者甘願的掏出錢包買單,但是反觀 Roland 就像是個沈睡的巨人般,遲遲在這塊市場上沒有太多令人感到驚豔的產品,像是日前推出的 Jupiter-80 等等,都並不太叫座,這回全新系列 AIRA 的鼓機是否能夠重新抓住消費者呢?

根據目前的消息指出,AIRA 將會推出 4 款系列,每一款系列將會以一台經典的 Model 作為發想製作,但是目前得知 AIRA 似乎不是純類比系列,但是也不會使用 PCM 最為主要的音源,取而代之的是使用 SuperNATURAL 的類比聲源模擬技術取代(其實就是 Digital sound),聲音比 PCM 音源好是可以預期的,但是是否能夠重拾早期類比聲響的聲音特色則有待觀察。雖然使用的是數位音色,但是這樣的好處應該是可以反映在機器的售價上,可以預測售價絕對是比目前哄抬相當嚴重的 808 和 909 便宜許多。

Roland AIRA TR-8

Roland AIRA TB-3

Roland AIRA VT-3

Roland AIRA System-1

 

在 Roland AIRA 宣傳的網頁上,他們準備了 4 部影片,目前已經釋出 808, 909 兩段影片,影片中闡述了當初這兩台機器的設計和製造的過程,若對這兩台機器有興趣的朋友不仿看看這兩段影片,也可以藉此更加了解 AIRA 的設計如何。

TR-808

 

TR-909

 

資料引用:Roland AIRA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209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