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plemaker 讓你可以在 ios 平板上體驗西岸風格的模組合成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Ripplemaker 讓你可以在 ios 平板上體驗西岸風格的模組合成器!

Ripplemaker 讓你可以在 ios 平板上體驗西岸風格的模組合成器!

Ripplemaker header
Author by 盧家齊 Cal 2017.06.20

由 Bram Bros 所開發的 Ripplemaker,帶有非常強烈的西岸 Buchla 模組合成器風格,而這款 app 中的模組共包含了 Complex oscillator、Lowpass gate、Frequency modulation、Mathematical utilities 以及Slope generator,相對於東岸的鍵盤合成器演奏方式,也都是非常獨特且有趣的聲音合成方式。對於聲音設計或是實驗新類型的聲音都是非常好用的工具。

就算對於「如何接線發出聲音」不熟悉也沒關係的,在原始設定中已經有幫你接好一小部分,就算完全不接線,也已經可以發出基本的聲音。接著可以再自己試著連接看看,在連接過程中慢慢學習,找出新的聲音,進而可以體驗到模組合成器的美妙之處。同時也可以選擇隨機接線,來看看哪些喜歡的聲音是如何被接出來的!

想進入模組合成器世界但不得其門而入的朋友們,藉由這款 Ripplemaker 來開始,其實是相當不錯的學習軟體。而官方也提供了非常詳細的說明書提供下載,一步一步的慢慢練習,可了解更多合成方法。

而 Ripplemaker 除了當作 Audio Unit 的插件在錄音軟體使用以外,也可以作為獨立 app 使用,只要帶著平板就能隨時隨地開始新的 Patch!如果想使用比較專業的模式,連接的部分也相當多元,包括了 CoreMIDI、Virtual MIDI、Bluetooth MIDI、Audiobus 3、Ableton Link、MIDI Clock Sync,非常容易就能和其他數位或類比的樂器共同演奏,及錄製音檔。

Ripplemaker 相容於  iPad 4+, iPhone 5S+, iPod Touch 6G+ 以上的機種,目前 App store 的價格是 8.99 美元,可以去下載來體驗看看!

App store 下載連結

 

相關文章

想體驗 Buchla 的經典聲音嗎?Reaktor 使用者可以免費下載 Buchla 的模組合成器系統了!

傳奇的隕落 - 西岸合成器先驅 Don Buchla 於 9/14 辭世

了解模組合成器的 25 張必備專輯:上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627 次

15622104 10206074550102545 1087161122752193576 n

作者: 盧家齊

簡介:台北人,喜歡迷幻搖滾和合成器音樂和東方旋律;也是 破地獄 Scattered Purgatory 和 Lu & Du 的團員。 音樂試聽連結:https://soundcloud.com/lujiachi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