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讓鍵盤演奏技巧進步的五個小訣竅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能讓鍵盤演奏技巧進步的五個小訣竅

能讓鍵盤演奏技巧進步的五個小訣竅

Author by 家陞 Cal 2017.05.26

鍵盤在當代音樂製作中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不管是製作什麼類型的音樂,彈奏 Bass 或是編鼓等各種編曲,鍵盤還是最流行的方式之一。以下有五種技巧來改善我們的鍵盤播放技巧。

 

第一點:經常彈奏

就是要每天去彈奏你的鍵盤,如果可以每天至少玩 10 到 15 分鐘,這樣有助於你的手部肌肉記憶你的鍵盤,讓你的手能更靈巧,對鍵盤的位置都能更加的熟悉。這樣當你有靈感的時候這些靈感才不會被因為不熟悉鍵盤和手指不靈活而打斷。

 

 

第二點:抱持熱忱

相信很多人在小時候都有這個經驗,就是被家長強迫去學一些樂器,有些人可能不是自己喜歡的,所以長大後就拒絕了繼續學習樂器,但當你長大後喜歡上了某種音樂,卻因為已經忘了基本的樂理知識而感到後悔。當我們在玩音樂時一定要有熱忱,你對音樂的熱忱跟執著,當你對音樂沒有熱忱,那你所演奏出來的音樂就沒有靈魂。所以保持熱忱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點:基本功

當你在演奏樂器時,都會有一些幫助你學習技巧的練習曲,讓你掌握到更好更高的技巧,像最基本的練習技巧就是“音階”,不管是學習弦樂器、管樂器還是鍵盤類樂器,都會有音階,而這些練習基本功是最最重要的,你一直練很有名的曲子還不如把時間拿來練基本功,雖然這些練習曲練習總是非常的乏味無聊,但當你有扎實的底子時,你就能更輕易的駕馭很難的曲子。所以當你在練習鍵盤時多練練基本功吧!

 

 

第四點:跨越舒適圈

怎麼讓你的琴藝更進步呢?就是不斷的學習新的曲風和新的曲子,這需要很大的耐心跟毅力,練習一些新的東西或技巧,一定會非常的不耐煩,甚至當你練不起來時會想要放棄,這時你更需要慢下腳步來耐心的慢練,當你徹底學會了新的技巧和曲子,你的身心一定會得到非常大的昇華和成就感。

 

 

第五點:只有讓自己變得更強沒有極限

Keyboard 是一種很多動態的樂器。像是爵士鼓只能打節奏,沒辦法打出很多不同的音高,而電吉他需要使用音箱或效果器,但這些 Keyboard 都能夠做到,只取決於你怎麼去使用它。你能更輕鬆地敲擊音符(或透過在 DAW 中繪製速度來改變),使你彈奏的東西更加有力度。對我來說,當你靈活運用鍵盤,你的創意一定是沒有極限。

 

參考資料

選購鍵盤類商品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8102 次

S  1105922

作者: 家陞

簡介:熱愛音樂,什麼音樂都想嘗試。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