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混出完美的人聲軌:10 個你該知道的免費插件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如何混出完美的人聲軌:10 個你該知道的免費插件

如何混出完美的人聲軌:10 個你該知道的免費插件

9 lapetiteexcite
Author by 樂桃 Cal 2016.03.16

    混音人聲時有它的困難度,通常都需要用不同插件來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當今效果器種類之多讓人目眩神迷,讓你不知從何下手嗎?這次 DigiLog 為大家選出了 10 個方便的免費插件來讓你的人聲跟節拍搭配得更完美、混音的過程更簡單!

 


10. Tokyo Dawn Proximity 


    曾經有過錄完人聲後才發現麥克風的位置沒有擺對的經驗嗎 ? 不要緊,這套插件能夠讓你不僅在錄完後可以用虛擬的方式調整麥克風的位置,雙聲道的寬度,還可以抽掉空氣中的高頻,以及彌補距離遠近的音量差喔,是不是很酷呢?

 


9.  Acon Digital Multiply Chorus  

 

    人聲也是需要色彩的,齊唱的插件能夠讓它更繽紛。此款插件讓聲音加得更厚,像是一軌能夠加到六種不同的齊唱聲音,同時也提供很多細微的殘響效果(這裏指的是毫秒喔),能夠讓你的音軌更為自然生動,最棒的是它還有復原功能,可以讓你隨時調整。

 


8. MELDA MAUTOPITCH AUTO-TUNE 

 

    音高校正效果器(Auto-tune)的起源其實蠻奇怪的,但是它無庸置疑的是製作人混音人聲時的最佳好夥伴。音高校正效果器確實是混音人聲時的秘密武器,此款插件除了提供了相當棒的音高校正效果,還可以矯正音準,把跑掉的音抓回來。如果你想要的話還可以做出 auto-tune 最具代表性的歌手 T-pain 還有 Cher 的效果。這套插件裡還包含了很多好玩的混音軟件喔!

 


7. VOXENGO OLDSKOOLVERB 

 

    對人聲來講殘響效果是相當關鍵的,它讓你能夠設計人聲播放出的空間。此款插件提供了各式各樣的空間讓你挑選,不管是從大到表演廳還是小到衣櫃,它提供了所有選擇來讓你創造出自己理想的環境空間。執行時不會有延遲的反應,同時可用雙聲道處理。

 


6. ACUSTICA ACQUAVOX 

 

    這款用起來相當簡易的虛擬前置放大器可以為你的人聲軌提供類比聲的厚度和溫度。毋需再借用一大台錄音機來做磁帶的效果了,此款插件可以讓你巧妙地加入類比聲的感覺。

 


5. KLANGHELM DC1A 

 

    這是個俏皮的壓縮器,雖然使用了複雜的壓縮設定但是它簡易的雙鈕控制,讓你從順順的微調到暴走的擴大都行,非常方便。別忘了瀏覽他們的示範影片喔。

 


4. ALEX HILTON A1 TRIGGER GATE

 

 

    若是你想知道混音人聲音軌究竟可以做到什麼樣的程度,這個插件能夠讓你明白。這個按照一個一個步驟來的可編程控制器,內含相當多的酷炫效果。他簡化了複雜的介面卻又可以同時調整 Lowpass Filter, Drive 和 Distortion 及 Echo 和 Delay,實驗看看,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3. GLITCH MACHINES HYSTERESIS

 

    人聲軌像其他的音軌一樣很適合拿來做不同的實驗,這套插件有各式各樣的效果器,絕對讓你有新的體驗。這個 Delay 插件可以創造出機器人般的效果及抽象音樂裡聽起來卡卡的感覺,或許你對它的效果示範有興趣,快來試試看吧!

 


2. ACUSTICA OCHRE EQ 

 

    了解如何操作均衡效果器 ( EQ ) 是每個混音人必備的技能,當然混人聲也不例外。這就是為什麼 Acustica 出品的 Ochre 能夠在這項目助你一臂之力, 因為它可以幫助你雕塑出你最想聽到的人聲音軌。

 


1. FINE CUT BODIES LA PETITE EXCITE 

 

    此款插件能朔造出細緻的合音,可以微調的合音能夠大範圍的為你的音軌增添動感。這是 Fine Cut Bodies 免費提供的 La Petite Excite 插件(你只需要辦個帳號就可以得到了)是套值得一試的插件。把它套用在你的人聲軌,試著加點失真效果在合聲軌上,或許可以蹦出新的火花喔。示範影片請點我。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82232 次

12499595 1029828167090253 1394175162 o

作者: 樂桃

簡介:喜歡電子音樂創作,也做點樂器自己玩。有時也會花上半天的時間盯著烤箱裡的食物。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