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關於『生物電腦音樂』的短片: 黏菌如何作曲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一個關於『生物電腦音樂』的短片: 黏菌如何作曲

一個關於『生物電腦音樂』的短片: 黏菌如何作曲

06402550ade26d8e78e2e03f23c213da
Author by Zoe Cal 2015.03.05

在這個簡短的紀錄片中所舉的例子,是靠霉菌運作的生物電腦。它能夠和鋼琴搭檔,演奏『二重奏』。

普利茅斯大學的 Miranda 教授已經製造出獨特的生物電腦音樂系統,靠黏菌運作。黏菌是一種真菌動物,在尋找食物的過程中會釋放出電子訊號。因為黏菌的這個特性,科學家們利用它來做機器人和生物運算的相關研究。

Miranda 的系統如此運作:『他彈鋼琴,用一個麥克風收音,將他所彈的音符轉譯到生物電腦中,生物電腦由培養在電路版上的黏菌所運作。iPad提供指令輸入給電腦,電腦根據它所接收到的,將音符彈回去給 Miranda ,接著電腦就透過電磁鐵震動琴弦,來使鋼琴發出聲音。』

Miranda 解釋:『我對我敲擊了鋼琴的哪些音符沒興趣,在音符之後延續出的聲音才是我關注的。在你敲下琴鍵之後,那些震動的聲音 — 一種我們通常不會聯想到是鋼琴的聲音。』

 

原文引用:The Creators Project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058 次

11042094 829841337088938 767551279 n

作者: Zoe

簡介:喜歡任何神秘奇怪的事物、音樂、文字、電影、思想。尤其喜愛能夠將腦子裡的混亂狀態顯現出來的聲音或是影像。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