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一起享受取樣和合成器的樂趣 - Collidoscope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兩個人一起享受取樣和合成器的樂趣 - Collidoscope

兩個人一起享受取樣和合成器的樂趣 - Collidoscope

Collidoscope 1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5.11.21

目前平板或是利用 App 在觸控螢幕上做音樂,已經是大家相當習慣的創作方式,但假如可以讓觸控的螢幕結合兩個人一起使用,會不會更加有趣呢?

Collidoscope 這套合成器的雛形,是由 Ben Bengler & Fiore Martin 共同所設計。Collidoscope 基於 Granular 合成器的設計架構,擁有兩組鍵盤、顯示螢幕、取樣麥克風還有控制按鈕,可讓兩個人互相面對面彈奏並且同時間使用。

 

Collidoscope

 

Collidoscope 的取樣方式,是直接透過取樣麥克風直接錄製,即時地顯示波型在螢幕上,最大的那顆旋鈕帶著推桿,可以調整取樣的位置還有取樣範圍,使用起來相當直覺。另外,下方還有兩個推桿,可以調整 Loop 之間的 Fade in / out,讓取樣的結果可以更加滑順。

Collidoscope 的出現,為音樂創作這件事情帶來了一些有趣的互動性,尤其是表演和取樣這兩件事情,讓這類型的創作有更多的可能。Collidoscope 目前還在開發階段,希望可以很快看到它問世!

 

 

資料來源:DoctorMix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581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