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s Pedal 將讓所有樂器都能有鋼琴延音踏板的效果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Plus Pedal 將讓所有樂器都能有鋼琴延音踏板的效果 

Plus Pedal 將讓所有樂器都能有鋼琴延音踏板的效果 

Plus pedal 1500px 5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7.07.18

在今年的夏季 NAMM show 中我們看到了一個超酷的吉他效果器。這個名叫 Plus Pedal 的效果器宣稱能將任何樂器做出類似鋼琴的延音踏板效果。以往我們所聽到、使用的延音效果器,通常都會是取樣機或是 looper,甚至像 Delay freeze 的功能,但 Plus Pedal 卻有別於以上這些器材,能夠帶來非常平穩、自然的延音效果。

 

 

來自 GameChanger Audio 的 Plus Pedal ,會將聲音做即時的取樣,去除 attack 後,做循環播放。你將可以用來當作背景的延音,並在上面用相同的樂器進行彈奏。這個「聲音延伸」機器將讓你創造以往無法彈奏的 voice-leading 或使任何能在持續的和弦上彈奏旋律。

Plus Pedal 共有四個參數可調整。Blend 可以改變延音在 Mix 中的音量;Tail 是當延音結束時,聲音持續多久才會結束,這個參數可以使音色做 5-7 個層次的堆疊,產生充滿合聲的 Drone 聲響;Rise 可以調整延音進來的速度,來與你的音樂做節奏上的對應;Sustain 則是能調整延音踏板的延音長度。 

在 Plus Pedal 背後有有兩個輸出,一個是輸出原來樂器的聲音;另一個是原來音色與延音的混合,混合比例可透過旁邊來做切換。這樣的設計讓 Plus Pedal 更能有音色上的延伸,使用者可以靈活讓這個延音有多元的應用。也能夠在兩軌輸出之後接上不同的效果器,會使整體的聲音更為豐富!

 

 

 

目前你可以在 Plus Pedal 的網站上預購這個效果器,價錢是 279 美金。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834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