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kanaï : 在夢境與現實之間跳舞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Hakanaï : 在夢境與現實之間跳舞

Hakanaï : 在夢境與現實之間跳舞

Fe1c42e4531891ca7abef4377b0834bb
Author by Zoe Cal 2015.04.03

 

  一位舞者在半透明帷幕的立方體內舞動著雙臂和身體,平面視覺藝術以 3D 投影在她四周的空中,飛舞的線條和美麗的圖像令觀者分不清此處究竟是夢境或是現實。由雙人組合 Adrien M / Claire B 創作的數位單人表演作品 Hakanaï,在今年的三月17日進行首場表演。

 

 

  Hakanaï 的舞蹈設計結合了圖形投影 ( Projection Mapping )、電腦生成圖像 ( CGI ) 以及能夠偵測舞者動作並據此做出反應的感應器。特別的是,表演的所有內容都是現場創造的,因此沒有固定的樣子,從視覺、聲音到動畫表現,都是現場 Live 生成,每場演出都獨一無二。

  創作者 Adrien Mondot 和 Claire Bardainne 希望透過表演者與複雜編碼之間一對一的交流,將直觀的視覺美感,用電腦計算的形式呈現,向大眾展示科技與藝術間的距離並不那麼遙遠。他們也表示,雖然經常從數學與理論材料中尋求創作靈感,但作品的核心靈魂依然離不開他們對周遭世界的經驗與觀察。

  從 2006 年開始,他們開始發展自己的一套軟體,可以根據物理模型將物件變成動畫。本身也玩雜耍的 Adrien Mondot 經常從球在空中運動的路線獲得靈感,因此將軟體取名為 eMotion。

  接著他們解釋了演出的野心和創作過程。他們的目標是想建立虛擬物件與真實資料間的互動。為了創造互動,他們使用了感應器、圖行輸入板和控制器,用圖像來模擬舞者跳舞的樣子。然而感應器不可能感應到所有東西,感應器是沒有「創造力」的,所以他們想到將感應器和人類肢體的動作合在一起,讓作品更真實、更有生命力,就像一場數位的「人偶秀」。

 

 

 

 

圖片來源:Romain Etienne / AMCB-Hakanai © Virginie Serneels

The Creators Project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445 次

11042094 829841337088938 767551279 n

作者: Zoe

簡介:喜歡任何神秘奇怪的事物、音樂、文字、電影、思想。尤其喜愛能夠將腦子裡的混亂狀態顯現出來的聲音或是影像。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