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合成器入門教學-Modulation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精選文章 » [教學] 合成器入門教學-Modulation

[教學] 合成器入門教學-Modulation

2011 07 25   10.01.50
Author by MAD Cal 2011.07.25

合成器入門的最後一部影片…我們來看看要怎麼給聲音更多的動態~

Modulation 簡單來說是指派一個元件(如 envelope, LFO)去控制一個參數(如 pitch, cutoff, volume)

本篇以 filter 的 envelope 為例示範怎麼讓聲音有更多的變化,在練習前請先確定自己已經對 envelope 與 filter 完全熟練喔!

 

  1. 複習 filter
  2. 複習 envelope
  3. 打開 AudioSauna
  4. 看影片!
 

教學到此已經把合成器大致上講完了。但是教學影片系列還沒結束!接下來將會有 Ableton Live 8 入門操作介紹系列影片

Ableton Live 是一套學習門檻相當低的編曲軟體,現在也廣泛地被現場演出的DJ們使用,他以 Loop pattern 為編曲基礎的思維是獨一無二的,喜歡電子音樂的人或是只想編編 Loop 的人一定要認識他!還沒有 Ableton Live 的朋友可以去他的官網下載試用版,基於免費的出發點,我們往後的教學影片也是使用試用版教學,敬請期待!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8229 次

Mad

作者: MAD

簡介:主要經營個人數位音樂資訊版面與雜誌 MADZINE,以推廣電腦音樂相關科技為主。擅長軟/硬體合成器、配樂製作、音效設計、Logic Pro、Ableton Live。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