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的 Ableton Live 任天堂 Patch – AfroDJMac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免費的 Ableton Live 任天堂 Patch – AfroDJMac

免費的 Ableton Live 任天堂 Patch – AfroDJMac

Nesconsole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1.05.06

任天堂的遊戲機相信帶給大家十分多的回憶,簡單的遊戲操作和明顯的音樂旋律都讓大家印象深刻。有在玩 Live 的朋友有福了,現在有人把任天堂遊戲機的音色 Sample 好給大家用唷。

AfroDJMac 網站每週都會提供免費的 Live Patch 給大家玩,這週提供了任天堂遊戲機(NES: Nintendo Entertainment System)的 Sample Patch。任天堂的聲音引擎是由五個 Channel 所組成:兩個方波、一個三角波、一個噪音訊號和一個取樣頻帶。五個 Channel 都是單音(Monophonic)但五個聲音是可以同時發聲。回想起以前電腦還不發達的時代,“超級馬力歐”、“薩爾達傳說” 等經典遊戲的配樂,是那些作曲家在許多限制條件的情形下所完成,令人不禁贊歎當時的編曲創意和巧思。

作者所提供的 Patch 包含了:方波和三角波,三角波沒有加入太多控制,而方波的部份則有四個不同的頻率週期可以產生不同的變化。這兩個聲音都是利用取樣的方法製作,因此也針對聲音做消噪處理(8-bit 的取樣有蠻多噪音,不過這樣也才有 Lo-Fi 感,喜歡 Lo-Fi、High Gain 的朋友可以自己再把噪音加回去… )。

快下載回去玩玩看,享受一下 8-Bit 的 ChipTune 吧!

按此下載

 

延伸資料:若對 ChipTune 音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花點錢(約 3000 元臺幣)下載 – Plogue 這套 VST 軟體,它包含了許多 80 年代的經典聲音,並且可以對這些聲音做調變,熱愛 8-Bit 音樂的朋友應該會覺得物超所值。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495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