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i 公司掀起了數位控制鍵盤的新革命 Seaboard Grand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互動科技 » Roli 公司掀起了數位控制鍵盤的新革命 Seaboard Grand

Roli 公司掀起了數位控制鍵盤的新革命 Seaboard Grand

Roli seaboard grand handsplaying 640x426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3.10.03

Roli 這家新創的公司,最近以 “鍵盤控制器的新革命” 的宣傳為號召,推出了新世代的產品 Seaboard Grand。


Seaboard 創新的部分在於使用軟性的鍵盤材質,並且可以直覺的使用不同的聲音表現方法,也就是說彈奏的時可以即時操控三種聲音表情,如音高、音量和音色。

Seaboard 的設計有點像是將以往的 Wheel 功能加到每個按鍵之中,如此一來彈奏時就有不同的琴鍵、不同的力度和不同的向度感壓。作為一個控制鍵盤,它可以比以往更輕鬆地模擬吉他、吹管樂器或是弦樂器。

 

Demo

 

Seaboard 使用 SEA 的設計界面且用 ROLI 的感測技術。SEA 界面可以讓使用者無接縫的將離散的輸入訊號完整地捕捉,且模擬彈奏者的三維手勢模擬,藉此呈現出細緻的回饋訊號。

目前 Seaboard 共有三種版本,分別為 37 鍵的 Seaboard Grand Studio、61 鍵的 Seaboard Stage 和 88 鍵的 Seaboard 限量版本,預計明年 2014 年開始出貨,現在已經開始預購了,想嘗試新的琴鍵技術的朋友不仿可以參考看看!

 

(引用來源:Roli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078 次

討論區

No profile

Kimmwu

接近 6 年前

在日本有稍微摸一下,很不習慣QQ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