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授權與取樣音樂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消息 » 音樂授權與取樣音樂

音樂授權與取樣音樂

Mixtape cover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1.04.20

現今數位音樂當道,音樂版權的問題不斷的被提起。對於以取樣方法來創作的製作人(音樂家),是否有不同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情?


Steven Stein (aka Steinski)以取樣為創作素材的快速拼貼的手法,在 80 年代的作品 “ The Lesson ” 中影響了不少人。最近他釋出了新的雙 CD 作品,與今年四月由杜克大學所出版的 – “ Creative License: The Law and Culture of Digital Sampling ” 一同探討取樣音樂和音樂授權之間的關係。這個作品是否能夠為大家提出新的想法呢?亦或是讓人們重新思考這個議題?

假如不是很在意這類議題的話也沒有關係,這張專輯可以免費下載,有 Flac 以及 320 kbs 兩種格式,同樣都是 CC 授權(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 )。音樂的問題還是用音樂解決吧!

專輯下載

 

P.S 欲瞭解更多關於 Creative Commons 的相關訊息,歡迎上 “ 台灣創用CC計畫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956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