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空間系效果器插件不用嗎? – ValhallaÜberMod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好的空間系效果器插件不用嗎? – ValhallaÜberMod

好的空間系效果器插件不用嗎? – ValhallaÜberMod

Valhallaubermodv1 0 0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2.01.08

ValhallaÜberMod 由 ValhallaDSP 設計,是一款相當特別、好用的空間系效果器插件!

作者 Sean 經歷了 6 個月個時間將它開發完成。ValhallaÜberMod 是款獨特的 Mutltap Delay 和 Modulation 的軟體效果器插件,推出以來在國外各大音樂論壇都有不少的討論。

ValhallaÜberMod 可以做出一般的 Chorus, Reverb 和 Delay 等效果,還有創造出廣大的空間感、弦樂合奏或是類比的磁帶和 BBD echo/delay(編按:BBD 是 Bucket-brigade device 的縮寫,是一種類比電路的設計方法。)。除此之外,使用者透過 Modulation 功能調整 Overdrive, EQ, speed, 和 width controls,也可以做出從來沒聽過的聲音效果!

ValhallaÜberMod 售價為 $50 USD,支援 Mac OSX (AU / AU64 / VST / VST64 / RTAS) 和 Windows (VST32 / VST64 / RTAS)。(筆者私心認為這 CP 值相當高阿!)

特色:

  • 支援 Stereo 輸出。
  • Delay 時間可和 Tempo 同步,也可以創造 Modulated delays 和 nonlinear reverbs。
  • 獨特的 WIDTH 控制,可以將 Mono 轉換為 Stereo 甚至是 “Super Stereo"。
  • 獨立的 Detune 和 Vibrato 振盪器的參數控制,並且有高達 32 組的 LFOs 可使用。
  • 所有的參數可以平滑的調整而不會產生 click 的聲音,或是產生 tape echo-esque 的效果。(這項設計的好壞見仁見智 XD)。
  • 簡潔易懂的使用者操作介面,源自於 NASA 的人機介面設計和瑞士學校的圖像設計。
  • 跨平台和 DAW 的設計機制,可以讓使用者的 presets 輕易的透過文字,在別台電腦或是軟體上存取。

 

ValhallaÜberMod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107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