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ktar 推出 Reason 專用 MIDI 控制鍵盤 – Panorama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Nektar 推出 Reason 專用 MIDI 控制鍵盤 – Panorama

Nektar 推出 Reason 專用 MIDI 控制鍵盤 – Panorama

Netkar panorama propellerhead reason controller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0021.02.01

新興的樂器公司 Nektar 將於明年的 NAMM Show 2012 推出 Reason 專用控制鍵盤。

Nektar 公司即將要推出的 Panorama 是專為 Reason 6 所設計,他們試圖讓軟體和硬體的結合更為緊密,並讓使用者操做起來更加的聰明!Panorama 預設的溝通通道,就已經是專為 Reason 6 所打造,因此使用 Reason 6 的朋友,基本上是不需要在做額外的設定動作。

Panorama 和 Reason 6 幾個整合的特點:

1) Mixer 控制:

Panorama 的左邊配置了 9 個 Fader 和 8 個旋鈕及按鍵,分別控制 Reason 中 8 個 Channel 的音量、On/Off 或是 Pan 等,而多出來的第 9 個 Fader 可以控制總音量,當然這些功能都是可以另外設定成你自己喜歡的配法。從硬體上調整的參數值,直接就會顯示在琴中央的 LED 面板以及 Reason 的軟體中,所見及得的操作方式十分方便。

2) Channel Strip 控制

右邊的八個旋鈕部份,則是可以調整 EQ, Dynamics, Inserts/Sends 等等,這些參數都可以透過 LED 中,下方的選單選取需要設定的參數。

3) 具有驅動馬達的 Fader

這項特點真的十分讓人驚喜!Panorama 配置了低噪音的 ALPS Fader,如此一來可以透過該 Fader 控制任何已經調整過的參數,不會因為使用同一個 Fader 調整其他參數而讓值跑掉,使用 MIDI 鍵盤時常會有參數跑掉或是遺忘的問題,雖然只有一條 ALPS 的 Fader,不過這樣的設計已經讓人相當激賞!

目前 Nektar 只透露這幾個 Panorama 的消息,價錢也尚未揭曉(不過目前知道售價會在 $299 ~ $699 USD 之間… 這範圍也太寬了吧!),我們就等明天冬天的 NAMM Show 樂器展就會知道更多消息了!

 

Nektar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755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