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世界第一台有觸控感應的鍵盤控制器 EVO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硬體 » “號稱”世界第一台有觸控感應的鍵盤控制器 EVO

“號稱”世界第一台有觸控感應的鍵盤控制器 EVO

Evo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0022.01.01

德國一家新興的公司 Endeavour 將於近期推出它們的第一款產品 EVO。

EVO 號稱是目前第一台 Touch Sensitive 鍵盤,它的設計是將傳統操控 Pitch 和 Mod 的 Wheel 結合到單顆的琴鍵上,透過電容式的觸控感應器,只要在琴鍵上下滑動,就可以產生出轉動 Wheel 的效果。

其實 EVO 應該不是第一台擁有相關概念的鍵盤,在琴鍵上加入除了音高和力度以外的第三個維度的概念,都已經有許多的產品,甚至可以說某些 iPad App 也有類似的想法,但是 EVO 應該是第一台將傳統琴鍵特色(力度感應)和現代觸控感應結合相當好的一臺鍵盤控制器。

鍵盤的發展一直不斷的演變,After touch 和使用 Wheel 等相關概念也都是近年來才有的標準功能,說不定不久後 Touch Sensitive 也將會是每台鍵盤控制器必備的功能之一。目前 EVO 完全沒有透露任何產品規格的細節和售價,預計 11.23.2011 官方將公開產品細節,屆時會再提供給大家更詳細的報導。

下面附上唯一有的官方 DEMO(可以留意兩分鐘後的演奏 DEMO)

 

endeavour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675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