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沉浸式音訊而生的錄音介面與監聽控制器 - Audient ORIA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為沉浸式音訊而生的錄音介面與監聽控制器 - Audient ORIA

為沉浸式音訊而生的錄音介面與監聽控制器 - Audient ORIA

Audient oria atoms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4.01.31

Audient ORIA 是一款獨特的錄音介面與監聽控制器的組合,專門為沉浸式音訊應用,如 Dolby Atmos 而設計。它不僅支援立體聲,而且還顯然以沉浸式音訊為主要功能。

16 輸出與多功能監控
ORIA 擁有 16 個輸出,足以應對多達 9.1.6 的格式。它的輸入端提供兩個組合輸入,用於麥克風、線路或樂器訊號,配備了 Audient Console 麥克風前置放大器。這款設備還可以通過兩個 ADAT 輸入進行擴展,甚至可以作為獨立的監聽控制器使用。此外,還有一個可選的 AoIP(Dante)擴展卡用於增加 16 個輸入。

Audient ORIA 針對沉浸式音訊提供了豐富的輸出選項。除了兩個切換立體聲線輸出外,還提供了 16 個環繞聲輸出,可選擇類比或 AES 格式。還有兩個獨立控制的耳機輸出,並具備編碼的監聽組、單獨輸出或組別的靜音/獨奏功能、全球音量控制和全球延遲等功能。

 


Audient ORIA 還提供了一項先進的監聽處理功能,用於快速且容易的校準,包括針對每種聆聽格式的用戶定義校準模型。它與 Sonarworks 合作,將 SoundID Reference 整合其中,使校準多聲道設置更為方便。

Audient ORIA 預計很快就會以大約 2700 USD 的價格上市。考慮到它提供的功能和專為沉浸式音訊設計的特點,這個價格似乎是一個合理的投資,特別是對於那些從事音樂、電影、電視、遊戲配樂和 VR 製作的專業人士來說。

 

 

資料來源:Audient 官網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59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