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Roland MC - 707 / MC - 101 Groovebox ,來一場帥氣的現場演出吧!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用 Roland MC - 707 / MC - 101 Groovebox ,來一場帥氣的現場演出吧!

用 Roland MC - 707 / MC - 101 Groovebox ,來一場帥氣的現場演出吧!

707 101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9.09.07

我整個不爽了,難道身為一台 groovebox 不能同時擁有合成器和取樣的功能嗎?

等一下,請各位先息怒。

儘管 Roland 早在 1990 年代就曾經推出過像 MC - 303 的 groovebox ,但近年來卻沒有新作產出,反倒是 Novation 、Synthstrom Audible 等公司動作頻頻。近期捲土重回戰場,發行了集 groovebox 、合成器、取樣功能於一身的 Roland MC - 707 與 MC - 101,讓我們做一個快速的戰力分析。

 

Roland MC-707 與 MC - 101 兄弟檔

 

MC - 707 自帶 8 個音軌,包含了多種合成器、效果器、sequencer、取樣,鼓機音源以取樣為主,而合成器引擎以 AX-Edge Keytar 為基底;MC - 101 則只有 4 個音軌,但在主要功能上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唯一要特別留意的是前者的機身有 6.3 mm TRS 的外接輸入插孔,後者僅能外接 SD 卡。

 

相較起輕巧的 MC - 101 ,MC - 707 在輸入接孔上有更多選擇

 

Roland MC - 707 Groovebox 涵蓋了音樂製作及現場演出功能,8 個音軌的錄音、sequencing 、取樣、合成器、效果與各種音源庫及 loops ,雙手在操控旋鈕及推桿的同時,Audio 與 MIDI 訊號都能被記錄下來而且完全不用電腦的介入。Roland MC - 101 Groovebox 機身精簡至 4 個音軌,除了保有 707 的所有功能之外,大大提升了攜帶的方便性,還能使用 3 號 ( AA ) 電池供電,達 5 小時續航時間,就算出門在外也不怕因為找不到插座而無法使用。

 

MC - 707 現場演出!

 

帶著 MC - 101 在身上,感覺隨時隨地想秀一段都很方便~

 

更多有關 MC - 707 和 MC - 101 的詳情,請上 Roland 官網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338 次

討論區

Thumb image

孫廣源

4 年多前

Roland mc101約那時台灣販售呢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