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音樂回歸,卡帶銷售額達到近 20 年來最高峰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消息 » 實體音樂回歸,卡帶銷售額達到近 20 年來最高峰

實體音樂回歸,卡帶銷售額達到近 20 年來最高峰

Cassette cover image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3.04.27

Arctic Monkeys  "The Car"

不只是黑膠,卡帶也回來了

卡帶的銷售額已經達到了近 20 年來的最高峰,2022 年的年銷售量為 195,000 張。儘管現在音樂串流和數位下載已經主導了我們購買音樂的消費方式,但音樂的實體形式已經慢慢回到了人們的視野,重新受到歡迎。就在去年,據報導稱黑膠唱片甚至已經超過 PlayStation 遊戲成為英國第二暢銷的實體格式。目前卡帶似乎也有向頂端攀升的趨勢,儘管距離顛峰還有很長的距離。

根據英國唱片業協會目前最新的研究,卡帶的銷售額已連續 10年上漲,而這一波上升是由像是 Arctic Monkeys 的 "The Car" 、Harry Styles 的 "Harry's House" 和 Florence + The Machine 的 "Dance Fever" 等高銷量發行驅動。

 

Harry Styles  "Harry's House" 2023 年葛萊美獎年度專輯、最佳流行演唱專輯、最佳非古典專輯策劃

 

排名前 10 的卡帶銷售榜單還包括了 Muse、Central Cee、Robbie Williams、Blackpink 和 Machine Gun Kelly 等發行。2012 年,卡帶的總銷售量僅有 3,823 份,現在已經躍升到了 19.5 萬份。不過黑膠唱片的銷售額仍然是冠軍,去年的銷售額為 8090 萬英鎊。

英國唱片產業協會的發言人保羅·威廉姆斯(Paul Williams)表示(於 Sky News 發表):“不久前,人們可能會認為磁帶已經被淘汰了,但我認為必須學習黑膠唱片市場的經驗,它經歷了一次驚人的復興。” 他解釋道:“現在卡帶正在以相對較低水平的量持續成長。人們想要擁有音樂,就付諸行動去購買。我們注意到在卡帶市場中獲得成功的品項或作者,都是真正擁有忠實的粉絲族群的藝術家。”

 

 更多資訊:BPI.co.uk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855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