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德・彼特重啟了法國的 Miraval 傳奇錄音室,即將產出的音樂作品令人期待!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消息 » 布萊德・彼特重啟了法國的 Miraval 傳奇錄音室,即將產出的音樂作品令人期待!

布萊德・彼特重啟了法國的 Miraval 傳奇錄音室,即將產出的音樂作品令人期待!

Eulfvxg8ppawhlbqds87nm 970 80.jp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2.10.13

"The Spaceship" 的全新定製工作桌

經過一年的裝修,布萊德・彼特和法國製片人達米安・昆塔宣佈,他們已經重新打開了位於法國南部 Miraval Studio 的大門。極其精美的法國錄音室設施配備了 Dolby Atmos 系統、SSL 4000 G+控制台和被稱為 "The Spaceship" 的全新定製工作桌。

 

 

關於 Miraval 錄音室

該工作室位於布萊德・彼特擁有的 Miraval 莊園,最初於 1977 年由該莊園當時的主人、法國鋼琴家和作曲家 Jacques Loussier 開設。它後來為主要 Pink Floyd 的《The Wall》專輯製作,AC/DC、The Cure、Sting、Sade 和 The Cranberries 等樂團也在這裡進行錄音。

Miraval 在 21 世紀初停止使用,沈寂了將近 20 年。然而在 2021 年,布萊德・彼特和達米安・昆塔宣佈,一個全面的更新和重新設計正在進行中。

這次改造包含工作室原有的設備,例如 SSL 4000 G+ 控制台;也加入了諸如 "The Spaceship" 這樣的新設備,一個由布萊德・彼特和達米安・昆塔他們自己設計的新的類比/數位混音台,還有一個完整的 Dolby Atmos 系統。
 

布萊德・彼特和達米安・昆塔如何重新設計 Miraval 錄音室

設計中還考慮到了那些希望在 Miraval 獲得更多家庭工作室使用體驗的使用者,達米安・昆塔表示他在規劃這個空間時,想到了 Billie Eilish 和 FINNEAS——所以控制室為那些想使用Logic Pro 或 Ableton Live 錄音的人提供了即插即用的選項。

Miraval 的主要 "一號工作室 " 有 25 英尺高的天花板,一個 100 平方公尺的控制室和一個 320 平方公尺的直播室。這裡有 Jacques Loussier 修復的 1860 年代的 Broadwood & Sons 鋼琴,還有一架 Bosendorfer 鋼琴和 Moog、Roland 及 Solina的合成器。

在接受 Billboard 採訪時,布萊德・彼特解釋表示他們一直有改造這個工作室的計畫。它有良好的歷史淵源,所以他們不想在能真正為這個空間做一些特別的事情之前改造它。

 

EPIC RECORDING STUDIO SETUP 2022 | Warm Audio Studios (studio tour)

 

"對於一個法國工程師而言,Miraval 是一個聖杯般的存在"," Miraval 一直都是傳奇的、標誌性的工作室之一。但直到我真正來到 Miraval,我才明白它的根基有多深。"達米安・昆塔補充到。

在談到工作室的規格時,達米安・昆塔表示對於他們來說,最重要的是保留這裡的所有類比技術,但也要充分結合當今最好的數位技術。製作一個融合了類比和數位的工作桌,讓藝術家能夠真正以一種全新的方式使用這兩個世界的精華。

在討論工作室的 "氛圍"時,布萊德・彼特指出他們想創造一個讓使用者可以自由的空間,本著這樣精神來設計一切的細節——創造一個避難所。

 

目前已經證實,第一個在新的 Miraval 錄音室錄音的藝術家是 Sade,她正在製作 2010 年的 Soldier Of Love 專輯的後續。預約查詢可以透過 Miraval Studios 網站進行。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2224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