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olatry 推出的 Mel-Lofi 免費虛擬樂器插件,適用於各種 Lo-Fi Hip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Audiolatry 推出的 Mel-Lofi 免費虛擬樂器插件,適用於各種 Lo-Fi Hip Hop、Ambient 樂風!

Audiolatry 推出的 Mel-Lofi 免費虛擬樂器插件,適用於各種 Lo-Fi Hip Hop、Ambient 樂風!

%e6%88%aa%e5%9c%96 2022 06 02 %e4%b8%8b%e5%8d%886.16.23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2.06.02

關於 Mellotron

Mellotron 是早期取樣的經典琴種,利用磁帶放在每個琴鍵上再回放的一種機械式原理的取樣機。在已經相當難聽到同樣類似的音色,假如你熟悉 The Beatles 的 Strawberry Fields Forever,應該就能夠找到類似的聲響。

我們先前也有介紹過另外一個 Mellotron 的免費音色檔案,可以到這裡去看看:免費的經典好聲源 - Mellotron 取樣聲音,現在還可以下載喔。

 

 

Audiolatry 推出的 Mel-Lofi 免費虛擬樂器插件

隨著時間推移,這次要介紹的是 VST/VST3/AU 規格的虛擬樂器了!Mel-Lofi  是基於 Taijiguy 錄制的 Mellotron 琴樣本,總共有 23 個預設,分布在 5 個主要樂器類別。所有的樣本都經過了輕微的編輯調整,為了獲得最佳的可玩性,這些樣本都是循環的,以便於演奏和應用。不過即便如此,聲音仍然是保有粗糙和鬆散的特質,保有原始樂器的質感和聲音。

並且增加了 4 個效果層:黑膠、廣播噪音、機械皮帶噪音和雨聲。它們都能夠任意開/關以及總量的線性調整,相應可使用的音符也已經標示在鍵盤上。在界面上,有音量、預設、3 個八度的音調、pan, attack/release, reverb, LFO modulation 以及 lowpass/highpass filter cutoff。

Mel-Lofi 可以用於Lo-Fi Hip Hop、Ambient、Chillout、Pop、EDM 等樂風,並有 VST/VST3 Windows 和 VST/VST3/AU macOS 最新版本兼容,也與 M1 晶片相容。

 

特色與規格

  • 690 MB 解壓縮大小 / 590 MB 下載大小 
  • 23 種樂器預設
  • 4 個額外的效果器
  • 顫音
  • attack/release envelope
  • cutoff for lowpass/highpass filters
  • global tune
  • Room reverb 
  • global gain and pan

Mel-Lofi 現在已經開放下載,有 VST/VST3 Windows 和 VST/VST3/AU macOS 兩種版本。可由此去:Mel-Lofi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2570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