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 9 年的時間、380 則採訪——結合音樂、藝術和科技, Art + Music +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經過 9 年的時間、380 則採訪——結合音樂、藝術和科技, Art + Music + Technology Podcast 劃下句點

經過 9 年的時間、380 則採訪——結合音樂、藝術和科技, Art + Music + Technology Podcast 劃下句點

Artmusictechnologypodca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2.05.26

 

 

經過 9 年的時間,和音樂家、藝術家、合成器設計師和開發者進行了 380 次採訪—— Art + Music + Technology Podcast 即將結束。主持人 Darwin Grosse 由於他的健康狀況不再允許他繼續進行,決定結束。Art + Music + Technology Podcast 的節目構成非常簡單,只有兩個人進行對談,已經是許多合成器愛好者的最愛 Podcast , Darwin 非常認真的傾聽他的受訪者,並根據他對藝術、音樂和技術的深刻瞭解,對受訪者提出問題。

 

關於 Darwin Grosse 

Darwin Grosse  除了是一名作曲家和合成器創作者之外,他還是Cycling ’74(Max 的開發者)的領導者和硬體開發者(Ardcore)。這種背景意味著,他在採訪合成器先驅如 Morton Subotnick、技術大師如 Native Instrument 聯合創始人 Stephan Schmitt 和像是 Herbie Hancock 這樣的角色時都能游刃有餘。

 

Synthtopia 曾與 Darwin Grosse 合作了兩個 A+M+T Podcast 系列,第一個系列關注合成器設計的藝術,並採訪了合成器設計師 Tom Oberheim、合成器工業設計師 Axel Hartmann 和E-Mu聯合創始人 Dave Rossum 等人。第二個系列探討了開源合成,並介紹了 VCV Rack 創造者 Andrew Belt、Music Thing Modular 的 Tom Whitwell 等人。

 

 

節目列表,截自 Art + Music + Technology 官方網站

 Darwin Grosse 對於 A+M+T Podcast 的想法,以及結束的原因

在過去的 9 年裡,參與 A+M+T Podcast 對 Darwin Grosse  來說,是一個重新定義他的生命的長篇計畫,它使 Darwin 擺脫了單純討論合成器機型差異的蜻蜓點水式的網路討論,轉向討論音樂家是如何轉變、成為像他們這樣的藝術家,對他們有著深遠影響的是誰、以及他們如何努力工作以達到他們所得到的結果。

 

Darwin Grosse 決定不限制受訪者的範圍,有時會選擇與(大部分,但不總是)音樂藝術家交談,但同時也會加上濃厚的學術內容、以及他們對聲音和 MIDI 技術的探索;或是樂器製造者,學習將想法轉化為物理結構;甚至是「煽動者」,那些透過標準規格來擴展、刺激產業發展的人,像是最初的 MIDI 技術和最近增加的 MPE 規格。

 

在這之中, Darwin Grosse 試圖成為一個傾聽者,而不是一個提問者;他認為這樣可以從討論中得到更多,通過給人們自由談話的空間,讓他們在自己熟悉的技術層面上侃侃而談,採訪最終會以一種實際上在談話的語氣中結束, Darwin Grosse 稱之為 “The Sound of AMT”。

 

雖然他也希望 A+M+T Podcast 能繼續下去,但恐怕已經到了停下來的時候了。兩年前, Darwin Grosse 被診斷出患有腎癌,並開始接受治療和手術,這使得 Darwin Grosse  非常疲勞。最初,由於有 Libsyn、Rev.Com、Patreon 以及其他單位提供的特定輔助工具,才得以繼續前進。他不得不將產量縮減了大約一半,不過產量的減少並沒有影響到聽眾的意願。

 

但在近一個月, Darwin Grosse  清楚地意識到他的健康狀況、併發症將使他無法為  A+M+T Podcast 投入他已經拼命想要實現的時間及心力。因此,他將永久性地停止 A+M+T Podcast 的製作。

採訪、轉錄和相關文件將保持原樣,Libsyn 將繼續為 A+M+T Podcast  維護音訊檔案。Darwin Grosse 真誠地享受與眾多受訪者和聽眾的互動過程。

 

Art + Music + Technology Podcast  是一個史詩般的計畫,為聽眾提供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機會,聽音樂家、藝術家和技術專家分享他們對工作的個人見解。

所有的內容仍然在 Art + Music + Technology 可以找到,Spotify 和 Apple Music 上也有!

有空的話可以一集一集聽聽:https://artmusictech.libsyn.com/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2028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