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tion 發布了一台與打擊版結合的類比合成器:Circuit Mono Station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合成器 » Novation 發布了一台與打擊版結合的類比合成器:Circuit Mono Station

Novation 發布了一台與打擊版結合的類比合成器:Circuit Mono Station

1 juyi3sk1iddj ncm4 2zta
Author by 家陞 Cal 2017.04.21

Novation 日前發布了新的合成器:Ciruit Mono Station,在今年的 Superbooth 展上應該會看到他蹤跡,Circuit Mono Station 是一台單發聲數的類比合成器,聲音引擎基底來自於 Novation 的經典機種 Bass Station II ,他有三個 Sequencer Tracks,有 monophonic 和 paraphonic 模式可供使用,總共有兩個 Oscillator 一個 Modulation sequencer,每個 Oscillator 都有自己的 Sequencer,可以自己改變 Gate 的長度、立即切換模式、選擇同步速率和 mutate patterns。

Circuit Mono Station的連接選項非常齊全,讓你在連接到其他類比或數位樂器時都相當方便。從他機身後方我們可看到它帶有 AUX CV、CV、Gate、Clock In/Out、MIDI Thru/In/Out、Audio In、Line Out、USB 和電源供應。

而官方也提供了幾種連接方式參考圖,可以讓 Circuit Mono Station 搭配不同樂器,而有更多不同的創作或演奏方式,而每一張圖中也使用不同顏色的線來區分出不同功能的連接方式:

紅色:音源連接的部分,像是樂器到混音器,混音器到喇叭等等

藍色:USB 連接的部分,主要是電腦連接錄音介面等等

黑色:MIDI 訊號連結的部分

黃色:使用 CV 類比訊號來做調變

 

1. 將 Circuit Mono Station 直接輸出聲音至錄音介面;USB 線連接電腦和控制器及錄音介面;錄音介面直接輸出所有聲音到喇叭。

2. 先將吉他聲音輸入至 Novation Mono Station,然後串連效果器,最後輸出到 SP404,再從 SP 404 輸出至喇叭;使用 MIDI 連接與 SP404 同步;用 AUX CV 替代表情踏板控制效果器的參數。 

3. 所有合成器音源先進到混音器,再從混音器送出雙聲道的聲音到錄音介面,最後聲音從喇叭;從錄音介面送 MIDI 訊號給 Circuit Mono Station,在從 MIDI Thru 送訊號控制 Peak;黃線的部分則是送 Clock 到 PO Arcade 以同步節奏,也送出 AUX CV 來調變 Peak 的參數。 

4. 把鼓機、Volca FM 和 Circuit Mono Station 的聲音都送到混音器裡面,也直接將所有聲音從混音器再送到喇叭;鼓機當總速度使用 MIDI 與 Volca FM 同步;再從 Volca FM 送類比的 Sync out 到 Circuit Mono Station 來同步速度。

5. 將 Circuit Mono Station 的聲音送到模組合成器的混音器上,也使用所有類比 CV 訊號來控制模組合成器的,Pitch 送到 Oscillator 可改變音高,Gate 送到 Envelope 可調整音的長短,Clock 送到 Sequencer 可同步速度,Aux 送到 Filter 可調變參數,非常好玩的! 

 

而其他的重要功能有 LFO、Envelope、Modulation Matrix、Oscillators、Mixer、Filters 和 Distortion。Circuit Mono Station 雖然是台單發聲數合成器,但是它也有 Paraphonic 模式,Filter 可以調 LP/BP/HP 和選擇 12dB 或 24dB,有三種失真的模式。

Novation Circuit Mono Station 不只是一台普通的合成器,他更融入了 32 個 RGB 力度感應的打擊版,讓整個合成器更多元化,加上整個完善又充足的連接接口,更能隨心所欲地玩出自己的想法和創意。

建議售價:US$599(將在 2017 年 7 月起全球銷售)

官方網站:https://us.novationmusic.com/circuit/circuit-mono-station#key-features

 

Novation 相關產品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655 次

S  1105922

作者: 家陞

簡介:熱愛音樂,什麼音樂都想嘗試。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