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ressive E 的 Osmose,一個可兼容 MPE 功能的合成器鍵盤並搭配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Expressive E 的 Osmose,一個可兼容 MPE 功能的合成器鍵盤並搭配 EaganMatrix 聲音引擎

Expressive E 的 Osmose,一個可兼容 MPE 功能的合成器鍵盤並搭配 EaganMatrix 聲音引擎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 2019 11 23 %e4%b8%8b%e5%8d%884.52.08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9.11.23

經過 7 年的研究及開發,來自法國的 Expressive E 發表了他們最新也最讓人期待,一款對音樂製作科技有突破貢獻的樂器:Osmose。

Osmose 是第一款實現 MIDI 複音表現及 MPE 功能的合成器鍵盤,它的鍵盤手勢表現不只限制於傳統鍵盤的彈奏技巧,更加入了借自 Haken Continuum 的 MPE 優化聲音引擎:EaganMatrix。這些特別的設計,讓使用者能夠使用他們既有的鍵盤技巧,與電子聲響有更多以前未曾有過的互動方式。

 

關於 MPE 的資料補充:MPE 正式通過了!新世代的觸控樂器將會如何發展?

 

 

Osmose 是一個可兼容 MPE 功能的鍵盤合成器,演奏者在演奏中可以獨立地控制每一個音色發聲的每個環節。Expressive E 結合了結構搭配了強化的鍵盤手勢(Augmented Keyboard Action (A.K.A.)),可讓演奏者不只是在鍵盤間平面移動,透過手勢動態可做到三維的控制。A.K.A. 能夠使顫音的彈奏感應變成真、更自然,能夠實現像許多演奏者會做的,將手指貼在琴鍵上左右搖動,以達成顫音的效果。Osmose 能夠讓你透過觸摸塑形你的聲音,在傳統的合成器上需要停下來個別在 LFO 或是 envelope 產生器才能夠完成的動作,在 Osmose 上則只需要透過手指的移動就能完成。

 

與這樣多維觸控的鍵盤互相搭配的聲音引擎:EaganMatrix,DSP 處理的 24 複音模組聲音合成引擎,結合了物理的加法、減法、FM 合成、虛擬類比、粒狀、spectral 合成器。Osmose 搭載了非常龐大的音色庫,能夠將 A.K.A. 的性能做最大的發揮,並且每個音色都能夠被表演者編輯。除此之外,你可以使用 Osmose 控制外接硬體及軟體的音色,或是在理想狀況下與任何支援 MPE 功能的裝置做連接。

 

 

Expressive E 預計 Osmose 可在下個夏季釋出,售價為美金 1799 元,或是在 2020 年 1 月 1 日前進行預購(須預付美金 299 元),可獲得美金 1079 元的 6 折折扣價。

可以到 Expressive E 的網站上看更多的資訊:Expressive E /Osmos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859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