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音樂編輯軟體(DAW)的選擇 PreSonus Studio One 2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另一個音樂編輯軟體(DAW)的選擇 PreSonus Studio One 2

另一個音樂編輯軟體(DAW)的選擇 PreSonus Studio One 2

Studio one song page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1.10.21

PreSonus 最近推出了自家的 DAW(Digital Audio Workstation) 的升級改版 Studio One 2(容易讓人混淆版本的名稱…)。新的 Studio One 2 支援 Mac OS X (Snow Leopard and Lion) 和 Windows XP/Vista/7(很快就會有 Windows 8)。

Studio One 就是以簡潔易用的 DAW 功能為特色,但舊版曾經被國外的音樂雜誌評為中規中矩甚至是有點無趣的 DAW 軟體。不過這次推出的第二版,不僅新增了 100 多個功能之外,還增加了許多十分有特色的重大更新。下面列了幾項重要的新功能:

  • 整合了 Celemony 的 Melodyne 音高修正系統:和在其他的 DAW 使用 Melodyne 相比速度快上不少,而且直接點擊音軌就可以使用,十分直覺簡單。 
  • 瞬間細微偵測、編輯和節奏萃取(Transient detection, Editing, Groove extraction)
  • 多軌 Comping:只需要用滑鼠將需要的部份框起來,就可以做單軌或是多軌的 Comping,無須開啓額外的工具程式。
  • 增強的 Mastering 功能:Studio One 2 Professional 版本的 Project Page 整合了 Mastering 所需要的各項工具。
  • 原生的效果器套件:先前的吉他 Amp 套件 Ampire 更新為 Ampire XT,並額外增加了許多 Cabinet 和效果器的模擬。
  • 空間效果的部份除了既有的 MixVerb 和 Room Reverb 之外,還多了 OpenAIR (Convolution Reverb)等效果。
  • 整合 SoundCloud:應該是目前第一個整合 SoundCloud 的 DAW,透過 DAW 的檔案管理就可以直接上傳編輯好的音樂。

 

PreSonus Studio One 2 將有三種版本分別是:Artist, Producer, Professional,售價為 $99, $199, $399 USD,預計 11 月 1 號開始出貨。先前若有購買 Studio One 的朋友,同時也會有升級版本可以選購,而 Studio One 2 的各種版本也都隨時可以升級為 Producer 或是 Professional 版本。

 

更多訊息可以直接上 PreSonus 官網查詢。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591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