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數據轉換成音樂的創新軟體 - Sonification Tools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將數據轉換成音樂的創新軟體 - Sonification Tools

將數據轉換成音樂的創新軟體 - Sonification Tools

Mfa sonification tools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3.10.02

對於許多人來說,「試算表」這個詞可能會讓他們感到畏懼。然而,由製作人和開發者 Noah Pred 所設計的 Sonification Tools,卻能將這些看似乏味的數字轉換成音樂,為你的工作日帶來一絲樂趣。這套軟體工具包含三個 Max for Live 設備,允許使用者通過真實世界的數據集來創造新的音樂理念。

 

功能與使用
使用者可以手動輸入數據、隨機生成數據,或從任何來源複製並剪貼數據。然後,使用者可以選擇並循環數據,最低數據值會自動對應到允許的最低輸出,而最高數據點會自動對應到指定的上限輸出,無論是音符音高、速度、長度還是調變。

這三個設備分別是:

  1. Data MIDI:將任何數字串轉換成 MIDI 序列,創造旋律和和聲。
  2. Data Mod:將數據轉換成調變序列。
  3. Data FX:允許你控制三種音訊效果,包括 Spectral filtration, Wavefolding distortion, Impulse convolution。

靈活性與創意
使用者可以調整每個設備中的參數,以處理和轉換原始數據。Data MIDI 和 Data Mod 允許在任何因數或分數的基本節奏率上觸發數據,具有可選的循環重置,以產生各種節奏模式。偏移延遲和搖擺進一步增強了 MIDI 輸出時序。還可以以毫秒率觸發數據,獲得更抽象的結果,或通過任意音符輸入。


Sonification Tools 目前可供 Windows 和 Mac 使用,售價為 €50。

 

Sonification Tools 下載連結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778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