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做的 death metal 、鄉村音樂,會是什麼樣子?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消息 » AI 做的 death metal 、鄉村音樂,會是什麼樣子?

AI 做的 death metal 、鄉村音樂,會是什麼樣子?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 2019 05 16 %e4%b8%8b%e5%8d%884.52.25
Author by yunnn Cal 2019.05.16

機器能夠學習合成 death metal ,這代表了音樂軟體能夠依照新的方式辨認、編譯音色與時間,或者,加上一些滑稽趣味、網路資訊來編寫特定曲風、歌詞的音樂,像是鄉村音樂,會是什麼樣子?

首先我們可以先聽聽看這個由 DADABOTS 自動生成的 death metal LiveStream:

生成這些音樂時,會需要先輸入資料,再設定它能夠自行生成、學習,它不能無中生成、編曲音樂,但它能夠反覆解析、從既有的 sample 中生成,以一種精確、良好預測的演算方式製造出更多音樂。以這個 death metal Stream 來舉例,它使用的是 SampleRNN,使用 sample 素材並改變它原先的使用用途的精神網路演算法。

如果它的結果聽起來像既有的音樂,部分的原因就是它的取樣內容,機器並不是生成出內容,而是將所有的取樣資料用某種方式拼湊起來;而這也能夠提供未來的 sampler  一種非常特別的將取樣內容接合的方式,它或許是相對調整著參數旋鈕而言,一種更有機的方式。

同時他們製作的不只是 death metal ,DADABOTS 還製作了 The Beatles 的版本,變成一種有點怪、 digital drones 的聲音,來聽聽看:

 

除了這些以外,還有以生成歌詞為主的類型,它比生成出聲音要來得容易,能夠生成出許多歡鬧滑稽的內容,甚至帶有一些達達的感覺。

像是 Botnik 製作的這首以鄉村歌曲歌詞取樣的 ”You Can’t Take My Door”:

You Can't Take My Door

還有以歌手 Morrissey 歌曲的歌詞加上 Amazon 網站上的 P90X 家庭健身 DVD 系統的顧客意見內容取樣而成的 “Bored With This Desire To Get Ripped”:

Botnik feat. Morrissey – Bored With This Desire To Get Ripped

他們還製作了一張假的 Coachella 海報,如果需要一點樂團名的靈感的話,或許能提供些想法:

在演算法的有限範圍內加入其他的合成與改變用途,能夠得出非常多有趣的結果和意想不到的方向。

以下附上更多資料連結,可以觀看更多他們製作的音樂和影片: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096 次

Img 3630

作者: yunnn

簡介:尚無說明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