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控制介面模組化?MPA Platform 設計你的專屬介面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硬體 » 硬體控制介面模組化?MPA Platform 設計你的專屬介面

硬體控制介面模組化?MPA Platform 設計你的專屬介面

Mpa block system 1400x1050 696x522
Author by 嬿 Cal 2019.04.10

你或許聽過模組化合成器,由一片一片電路板,擇你所愛,放進 EuroRack 機殼 中,便能製造一台屬於自己的合成器,而現在,連 Audio 的控制介面也能模組化!

MakeProAudio 近期推出 MPA Platform,它是一個讓你結合自己的 Synth 器材、混音器以及控制器的好用工具。

 

先來看看官方精細的解說影片:


 

在這些外觀上看起來方方正正的系統中,裡面的主軸叫做 “ Tile Modules”,這些 Blocks 集結起來可以讓你連接合成器,並且做多重控制、混音。官方網站又將這些 Blocks 分為 控制類、混音類、Synth 類,這些 Blocks 拼揍起來即可組為你想要的介面。

 

這個概念可搭配一個叫 “GLUE” 的軟體,他讓你組起來的 Blcok 能夠連接其他裝置,你可以在電腦中使用這個軟體,並且進一步做 Mapping 的動作,從中設定。

 


 

如果說 Blocks 比喻為人類的手腳,那 GLUE 是大腦的感覺。

更重要的是,MPA Platform 是世界上第一個以 Raspberry Pi 為主機 的 Audio 器材!

 

 

什麼是樹莓派(Raspberry Pi)?

說到 Raspberry Pi,翻譯為樹莓派,你也許聽過樹莓派電腦,小編提供簡單一分鐘的樹莓派介紹影片,看完補知識:


 

 

 

官方網站還有介紹如何將這些 Block 安裝的步驟,非常詳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更多資訊請見 MakeProAudio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921 次

31870223 442932146143494 7127364456660598784 o

作者: 嬿

簡介:整理資料小幫手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