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g Volca 家族 2019 新夥伴! Volca Modular & Volca Drum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合成器 » Korg Volca 家族 2019 新夥伴! Volca Modular & Volca Drum

Korg Volca 家族 2019 新夥伴! Volca Modular & Volca Drum

Korg volca modular drum 2019 1200x630
Author by Cal 2019.01.17

 

 

Volca Modular

這款是走西岸風格的半模組化類比合成器,有別於傳統合成器模式,會有許多特別的聲音。帶有 8 ” Modules  “  和 50 個 patch points。如果你是初心者的話,可以照著面板上的線來連接並且控制那獨一無二的類比聲音。

 

8 Modules

Volca Modular 包含了獨立的類比合成聲音、數位引擎和序列器。每一個 Modules 都可以完全獨立運作。內部線路本身有連接在一起,在沒有接 patch 線以前也可以發出聲音。面板上也有白色線引導你連接。從面板來看, Volca Modular 有三角波振盪器、Modulator、Wave Folder 、封波產生器 (ADH)、Woggle 隨機訊號產生器...等等,當然也有跟其他 volca 系列相同的 16-step 序列器。

 

 

Volca Drum 

在 Volca Drum 推出之前, Volca 系列已經三款可以打造鼓聲,包含 Volca Beats, Volca Kick , Volca Sample。如今又推出了第四台 Volca Drum。主打特色在於 6 part DSP 聲音引擎,有別於以往的鼓機,它可以製造出更廣泛又不可預測的各式聲音。

 

大部分的數位鼓機都以 PCM 大鼓、小鼓或鈸來作為基礎,但是 Volca Dum 是使用 DSP 類比聲音來當作模板。它的振盪器包含多種波形,正弦波、鋸齒波和噪音。藉由改變這些波形,你可以創造更多種不同種的聲音,更貼近你所想要的音色,並且不受限於鼓聲。當然,也可以用 volca 系列序列機來編排。在 Volca Drum 這台鼓機之中,它的重音功能可以分成 16 種等級,都可以透過它的 LCD 小螢幕來查看目前的參數。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667 次

Kim

作者:

簡介:每天都很開心的大學生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