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屬於你自己的 MIDI 吉他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互動科技 » 建造屬於你自己的 MIDI 吉他

建造屬於你自己的 MIDI 吉他

992972 10151664432389889 1105073316 n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5.02.04

吉他手在一般的表演中都相當忙碌,假如沒有的話,至少可以說再彈奏的時候兩手都忙不開,假如說想要使用電腦或是一般的 MIDI 控制器去創造新的音色,總是相當困難,今天我們介紹一些蠻有意思的做法,讓吉他手可以使用 MIDI 設備去創作出新的音色。

首要先提的就是 “OTOTO ”,OTOTO 是個很有趣的互動板,連接各種導電的東西就可以傳輸訊號發出聲音,假如對 OTOTO 不太熟的朋友可以先閱讀下方的文章:

同場加映:實驗性的 Ototo 讓你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合成器!

 

W. Wayt Gibbs 日前投稿到 IEEE Spectrum 一篇文章就是介紹如何使用 OTOTO 搭配 Native Instruments 的 Kontakt 和 MainStage 去創造屬於自己的 MIDI 吉他控制合成器,或許他所做的聲音不見得是每個人都喜歡的,但是製作的過程和他創意發想的部分卻是非常有趣,他只用了相當簡單的電子零件和 OP 放大器,可以看下方他的說明影片:

 

國外有 W. Wayt Gibbs 那台灣呢?台灣相當早就在嘗試使用穿戴式裝置和吉他結合的 “音速死馬”(小各),就是研究 MIDI 吉他的箇中好手,把 MIDI 訊號轉進 DAW(音樂工作站)亂搞,或是使用藍芽連結的裝置等都是他常使用的。小各也被 Moldover 影響,將他吉他加了一大堆有的沒的東西在上面,相當具有個人風格。

同場加映:互動式專輯在當前音樂市場的可能性 (Moldover)

 

小各所使用的許多控制器,都並非相當昂貴,像是他用的 Source Audio Hot HandLemur App 甚至是電玩 Guitar Hereo 用的小 MIDI 吉他,都相當平價也很容易取得。該如何建造自己的 MIDI 吉他?除了使用一些現有的電子套件或是器材之外,還可以怎麼結合或是玩出怎樣的效果?或許可以 2/8 聽聽看小各對於 MIDI 吉他的見解和看法!

 

講座資訊:

[DigiLog] 電子音樂考前突刺班 系列講座

02/08 18:00-20:00 Sonic Deadhorse --- MIDI 吉他的運用與實作。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201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