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的桌子變成非洲鼓 - Objeq iOS App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讓你的桌子變成非洲鼓 - Objeq iOS App

讓你的桌子變成非洲鼓 - Objeq iOS App

Objeq11111
Author by Cal 2018.03.29

Applied Acoustics Systems 發行了 Objeq,這款 app 可以把你的手的打擊聲變成合成打擊樂聲音。

它總共有三種共鳴器可以選擇,有鼓皮、盤子和木樑三種音色可以選擇。每一種裡面你又可以去細調音高、音調、延遲和原料的聲音。你只需要用到你手機本身的麥克風,再加上耳機就可以開始使用了。(沒戴耳機的話 feedback 會很大)打擊你周遭的桌子或是其他小東西,聽聽耳機裡的聲音,再去調整參數來玩玩。你可以創造出懷舊的打擊樂樂器聲,像是康加鼓、手鼓、金杯鼓等等樂器聲。

 

可以細調的參數:

  • Pitch:8度音範圍

  • 原料 Material:在原料的參數裡,你可以藉由調整部分的延遲來調整音色,從木頭聲音到金屬聲音。Position:可以讓你改變從哪裡共振,邊緣到中心點。

  • Tone:帶有 low-cut 濾波器,藉此你可以輕鬆創造出鈸類聲音。

  • Decay

  • Mix:原始聲音和Mix:原始聲音和加上濾波器的聲音的比例

 

Objeq 當成 Plug-in ,連接在 Cubase 或是 GarageBand 等等可以支援 Audio Unit v3 的軟體上,Objeq 就可以當成一個效果器加在任何一軌上。像是我們可以使用 Audiobus,在 Figure 上做出你的節奏,再加上 Objeq,最後錄進 GarageBand 裡。如果想當成最終濾波器的話,也可以透過 Audiobus 的串連,將 Objeq 套用在你喜歡的 DJ app(像是 Traktor DJ)。

 

 

Objeq 目前只能在 App store 上購買,售價為 $120 台幣。

最後來看看它的官方影片吧!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975 次

Kim

作者:

簡介:每天都很開心的大學生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