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人工智慧幫你編曲 - Orb Composer 四月即將登場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AI 人工智慧幫你編曲 - Orb Composer 四月即將登場

AI 人工智慧幫你編曲 - Orb Composer 四月即將登場

Author by Cal 2018.03.10

第一款幫助編曲的 AI 人工智慧 - Hexachords 。

Orb Composer 花了五年的開發時間,終於要即將在 4/2 開始販售,但是你也可以先預購!開發者希望創造出一款適用於任何形式的音樂家的軟體,只要選取模版,就可以幫你做出幾種歌曲結構,也可以簡單放入和弦或是不同的樂器。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接上你的  MIDI 訊號們,或是硬體合成器們一起使用。來詳細介紹一下它的幾款特色吧!

 

 

 

音樂模板

它推出了六種基本模板,幫助大家預選好音樂環境。包含了管樂、弦樂、鋼琴、電子、Pop-Rock 和Ambient。像是 AI 的管弦樂設計將會非常有力完整,管樂中每個分部每個樂器都獨立設計,達到一個高品質,並非隨便的安排。可能是跟開發人員本身有著深厚古典音樂背景有關吧!

 

音樂結構

簡單地將 block 分割成不同樂句,來看看它們官方的範例,像是如圖所示的設定了 8 bar,它自動幫你分成不同種的結構給你選擇。在它的人工智慧編曲中,還有一個很棒的特色!你可以直接畫出弧形,來改變你的強度,它的設計會更貼近你的需求。

 

和弦產生器

Orb Composer 內建了一堆的和弦讓你選,你可以透過簡單的圖表,去拖曳選取你想要的和弦,不管是簡單或是複雜的都行,當然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和諧音們,你也可以即時更改調整。除此之外,你也可以自己選曲樂器組合,Fine Tune 是它的一大特色。不只交響樂可以選擇,電吉他系列也可以。

 

高相容性

你不僅可以輸入你的 MIDI 訊號,還可以連接你最愛的合成器們。支援格式包含了  VSTi, AAX, DAW(Logic, Cubase, Pro Tools, Reaper, Live 和 Studio One)。

 

 

Orb Composer 將會在 4 月 2 日發行,將會有兩個版本,分別是 Artist 和 Pro 版本, PC 和 MAC 都可以使用。

Artist 的價位是 €349 (約12600台幣)

Pro 的價位是 €649 (約23400台幣)

它們的差別在於音樂模板(弦樂管樂只限於 PRO版本)、時間記號等等。

究竟值不值得入手呢?只能等發行才知道囉

 

 

 

點此瞭解更多關於 Orb Composer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6323 次

Kim

作者:

簡介:每天都很開心的大學生

討論區

No profile

黃漢琦

over 5 years前

我是業餘詞曲音樂創作人, 目前已創作上百首歌曲,先前被騙出唱片給了錢至今快2年祇幫我完成2首歌曲錄製,從此就沒有進度。錢給了又拿不回來,對方一再誆騙要做最好的音樂,要我耐心等候,我已先後給了65首完整詞曲全創作歌曲,如今仍舊空等待。

No profile

黃漢琦

over 5 years前

我依然持續創作歌曲,希望找到合作夥伴,能夠完成一張全創作歌曲專輯發行。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