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擁有 80 年代經典鼓機? Roland 推出全新 TR-8S 鼓機系列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一次擁有 80 年代經典鼓機? Roland 推出全新 TR-8S 鼓機系列

一次擁有 80 年代經典鼓機? Roland 推出全新 TR-8S 鼓機系列

     2018 03 07   6.07.15
Author by Cal 2018.03.07

 

幾年前,Roland 推出了 TR-8 ,而這幾日更新了,名字裡多了一個 S ,TR-8S,而這個 S 是什麼?答案是「Sample」!TR-8S 多出了許多 sample,還可以再插入 SD 卡放入你自己的 sample,並可以在機上直接修改基本參數。

 

TR-8S 擁有了每種經典 TR 鼓機系列的聲音,包含了 808, 606, 909, 707, 727。這些都是 80 年代經典的鼓機們。官網說明是說並非高仿聲音,也不是聲音包或是直接從 TR 鼓機們錄製,而是利用了 ACB 技術(Analog Circuit Behabior)深入模仿類比線圈來製造出來極像原始機器的聲音。除此之外, TR-8S 有了 Trigger Out 可以連結其他合成器和鼓機,不局限於 TR 系列聲音引擎。

 

 

更流暢的節奏:TR-8S 改善了以往詭異的 “scatter” 功能。多了 Auto Fill In 功能,讓你更簡單的在你的 Pattern 裡創造變化,並且不需要一直手動觸發 Fill。在以前的 TR-8 可以只能讓你做基礎的 Fill 和一些變化,但現在 TR-8S 你可以使用更複雜的 Fill 控制,也可以可以透過一個鈕就可以做出準確的 Sub-steps。Sub-steps 功能再加上  FIll 可以讓你擁有更複雜又有層次的節奏。

 

 

TR-8S 還多了一個帶有力度感應的打擊版 ,不再只是一個單純的重音,而是可以更細微的調整。利用力度、重音、flam 和 Sub-step 功能,可以讓你的節奏們更有層次感。

 

 

效果

效果的部分,TR-8S 每軌多出了客製化 CTRL 旋鈕。讓每軌都配上適合的參數調整,像是大鼓的 Attack、小鼓的 Snare,Phaser 的深度等等,都可以用指定的 CTRL 旋鈕或是 Master FX 去調整和存檔。 還有一點很棒的是,TR-8S 還可以錄下你所有的 Motion,並且加到你的 Pattern 裡!

 

獨立輸出

八軌獨立輸出加上總輸出。

當你透過 USB 連接 TR-8S 和電腦或是 AIRA Link,你不僅可以傳輸你的 MIDI ,還可以分軌聲音輸出。

 

至於外表的變化,主要是差異在現在推桿多了 RGB 色彩,TR-REC 鈕可以讓你控制亮度等等。如果你討厭綠色,恭喜你獲得了更多色彩!

 

來看看它的官方介紹影片吧!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468 次

Kim

作者:

簡介:每天都很開心的大學生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