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燈光秀?!新媒體的創新範例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互動科技 » 無人機燈光秀?!新媒體的創新範例

無人機燈光秀?!新媒體的創新範例

Intel shooting star 1 720x480 c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8.01.16

去年神力女超人這部電影,終於讓 DC 的英雄扳回了一成,得到許多佳評,並且成為最高總票房英雄起源電影。而在 17 年的 9 月,DC 為了宣傳神力女超人的藍光版本上市,並且慶祝這部電影的成功,因此舉辦了一場非傳統的「燈花」秀,利用無人機結合燈光讓神力女超人空降洛杉磯的夜空。

 

 

這場表演以第一款專為娛樂燈光秀設計的 Intel Shooting Star 無人機為創作媒材,將三百輛無人機在空中變化不同的圖案與顏色,其中包含電影內的許多符號與元素,像是 DC 與神力女超人的 LOGO,或是天堂島的黛安娜公主的輪廓。這些被用來當作發光體的無人機每個重量僅有 330 公克,由發泡塑料製造,搭配嵌入的 LED 燈可以有高達 40 億種顏色組合。

這場燈光秀的負責人 Natalie Cheung 表示:無人機燈光秀是一個新型態的夜間娛樂活動。它們像是數位的煙火,可以將燈光與音樂同步,並改變成理想的形態或是文字,甚至組成圖像。這個新型態的表演技術也會透過 Intel 在軟體、硬體上的演進,增加無人機燈光秀的可能性。

在現階段無人機燈光秀的技術還相當初步,Cheung 希望有一天這項技術能取代傳統煙火,除了能減少環境的污染外,在視覺的呈現上將能有更多的解析度與並超越三維立體顯示器。同時也能突破某些國家對於煙火使用的限制。

 

Intel Shooting Star 無人機

 

另一個無人機與燈光的結合是真鍋大度在 2016 年 America's Got Talent 表演的 「24 drones」 將舞蹈結合無人機燈光秀,使兩者互相對話,創造出表演的新可能。

 

 

更多無人機跨界使用案例與技術也會在「無人機如何穿越藝術?跨領域創作與數位藝術表演-微解密入門講座」中,由台灣首次將無人機結合室內定位進入劇場的「遊牧行星」,百萬首獎團隊導演海星星,跟大家分享其中的技術,與跨界合作背後的思考。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328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