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A-R 只使用一個旋鈕,將能夠輕易把錄音中的殘響消除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ERA-R 只使用一個旋鈕,將能夠輕易把錄音中的殘響消除

ERA-R 只使用一個旋鈕,將能夠輕易把錄音中的殘響消除

     2017 03 27   6.29.45
Author by 盧家齊 Cal 2017.03.27

Reverb 殘響,在錄音當中常是需要花比較多時間調整的一個效果,加太多會使得聲音不夠乾淨,沒有力道,而太少的話則會太乾,聽起來很空。

而不只是效果器,各種空間基本上都會有程度多寡的回音,在各式各樣的空間對於殘響都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在專業一點、已經做好空間處理及備有完善隔音設備的錄音室,在錄製時就會將聲音的素材控制在最乾淨的程度;而在家裡宅錄或是小型的錄音室則也可以使用我們之前所介紹的 小型隔音罩 VB-1 來做基本改善。

但有時候,聲音的素材可能比較難控制:例如像是在戶外、或會議室,可能只是使用簡單的錄音筆所錄製時,這種情況下當然會錄到許多雜音及空間的回音;另外一種情況則是:你可能找到一首歌,想使用這一首歌當作 Sample 來使用,不過他用的 Reverb 效果器實在太誇張了。  

所以呢,針對以上情況,Accusonus 推出的 ERA-R 將可以馬上解決這個問題,當然市面上不是沒有這樣功能的插件,也可以藉著 EQ 來修正,不過 ERA-R 有著相當簡單的介面,就一顆旋鈕,基本上將他掛至欲使用的音軌時,就可以直接從這個旋鈕來調整 Reverb 的量了!
 

所以中間的旋鈕可以重新調整這個音軌中 Reverb 的量,而在下方的有五個 EQ 模式可以選擇,也就是可以設定在那個頻率區段內要調整的量,其實算是非常好用的!

目前有提供完整功能的試用版下載,可以先免費使用 14 天,如果覺得好用再加購也只要 39 美元,算是非常簡單又實用的小工具!

看看影片就知道他的效果了:

 
 
官方購買網址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638 次

15622104 10206074550102545 1087161122752193576 n

作者: 盧家齊

簡介:台北人,喜歡迷幻搖滾和合成器音樂和東方旋律;也是 破地獄 Scattered Purgatory 和 Lu & Du 的團員。 音樂試聽連結:https://soundcloud.com/lujiachi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