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i 推出 MAX49 USB/MIDI/CV 控制鍵盤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Akai 推出 MAX49 USB/MIDI/CV 控制鍵盤

Akai 推出 MAX49 USB/MIDI/CV 控制鍵盤

Max49 angle web large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2.02.08

Akai MAX49 似乎是台令“合成迷”眼睛為之一亮的產品!

Akai MAX49 跳脫出以往 MIDI/USB 控制鍵盤的框架,這次加入了 CV(Control Voltage)控制!假如手邊有一些老合成琴或是玩 Modular 的朋友,應該對 CV 不會太陌生。其實 CV 也就只是不同於 MIDI 的一種控制方式,是類比琴利用電壓來控制音高等各種音符表情的一種方法而已。(今年的 NAMM Show 有多了很多 CV 控制的新產品:Arturia Minibrute 等等)

回到正題,Akai MAX49 除了 CV 的支援之外,還添加許多創新的設計。從 MAX49 的產品圖片來看,很明顯的發現 Fader 的設計和以往的控制鍵盤有很大的不同,Akai 這次採用 LED Fader 控制,總共有 8 個 Fader 支援 32 個控制參數,這樣的設計提供了以往 Fader 做不到的即時改變,也提供了更多操控上的玩法,不過 LED Fader 耐不耐卻是另一項重要的考驗。

另外,MAX49 有 3×4 規格的打擊板 Pad,該 Pad 提供了和 MPC 同樣規格的設計,並且支援 MPC Swing, Note Repeat 等 MPC 同級功能,因此在編輯節奏方面相信也是相當不錯。

Akai MAX49 預計 2012 第二季開始販售,官方售價為 $499 USD。

 

資料引用:Akai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013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