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 Barcelona 的傳奇前衛創意科技及音樂節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來自 Barcelona 的傳奇前衛創意科技及音樂節

來自 Barcelona 的傳奇前衛創意科技及音樂節

Dance
Author by 家陞 Cal 2017.03.24

Sónar 於 1994 年發跡於 Barcelona ,擁有超過二十年的歷史,並發展成每年全球音樂與科技的創新人士凝聚的盛事。Sónar Hong Kong 於 4 月 1 日早上 11 點~隔日凌晨 3 點,在香港大埔科學園首度舉行,也是亞洲唯一的一站。

Sónar Hong Kong 音樂節不僅現場會有電子音樂單位參與演出之外,也會舉行Sónar+D創意科技匯、虛擬實境(VR)、新媒體藝術、動手造工作坊、MarketLab(展覽)及座談會,讓整個音樂節更多元化,如果對上述有興趣的人,這是一個接觸到創新科技與電子音樂的絕佳機會。

強勁的陣容有 Daito Manabe 真鍋大度、DJ Shadow、Dave Clarke、Ellen Allien、Evian Christ DJ set 等

  • 創意科技匯-Sónar+D

為你提供一系列探索音樂與創意科技的互動節目!

  • 虛擬實景(VR)

從器材到內容,不同類型的虛擬實景讓你盡情體驗,其中包括年度最佳創意虛擬實景計畫「fabulous wonder.land」!一場繽紛絢爛的神奇 VR 體驗,靈感來自知名作品《愛麗絲夢遊仙境》。當觀眾跳入兔子洞,馬上展開魔幻冒險之旅,感受無比震撼的視聽體驗!

Fabulous Wonder.land

Tilt Brush

 

  • 新媒體藝術

由專業團隊展出跨文化與跨領域的互動實驗裝置和聲音視聽互動匯演,展示創意新媒體超前創新理念。包括本地團隊 XCEED 的作品《輻射界現場》,利用輻射線視像化技術勾勒出香港城市的樣貌;及《共振之靈 IV》,以陀螺為靈感,利用旋轉動態及共振頻率創作出別具風格的光影裝置。

 

Learn to be a Machine - 劉浩知

Resonance Aura IV : the Gyro - XCEED

Landscape of Cloub - 林欣傑 

 

  • 動手造 工作坊

三個新奇有趣的工作坊,由專業導師帶領,讓你製作並擁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音樂科技創意作品!成品包括微型敲擊發聲器、電子旋律合成器及兩步進音序器!

Dirty Electronics & Jack Fratherstone / Polytik

Sound Swarm

Hands-on Arduino Introduction

 

  • MarketLab(展覽)及座談會

MarketLab 匯集世界各地跨文化的創新單位、創意科技公司及與不同的前衛實驗平台,讓觀眾能搶先體驗及了解市場最新的趨勢及發展。觀眾更可以參與多場由業界知名人士,例如真鍋大度主講的座談會,並即時互動,作近距離交流。

MarketLab 展覽單位:

3DSND

HumaGrams - ARHT

Nikolight x VJ Zero

Soundbrenner

Visual System

 

座談會及視聽表演:

蔡世豪Choi Sai Ho
真鍋大度Daito Manabe
French Waves
Max Hattler
Myriam Bleau
XCEED

 

 

舉辦日期:2017 年 4 月 1 日

開放時間:早上 11 點至翌日凌晨 3 點

地點:香港大埔科學園(現場提供接駁巴士至全港不同地點)

票價:$NTD3060左右(全票)$NTD706(Sónar+D 門票,可即場補付換購成全票)

官方網站:https://sonarhongkong.com

購票網址:https://www.ticketflap.com/zh/sonarhk2017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451 次

S  1105922

作者: 家陞

簡介:熱愛音樂,什麼音樂都想嘗試。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