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聽到聲音了,Elektron Digitakt 線上試玩!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合成器 » 終於聽到聲音了,Elektron Digitakt 線上試玩!

終於聽到聲音了,Elektron Digitakt 線上試玩!

Digitakt online
Author by 盧家齊 Cal 2017.03.20

隨著首批限量預購展開,相信大家對 Digitakt 也越來越好奇吧,畢竟在今年 NAMM Show 並沒有聽到任何聲音的 Demo,再加上 Elektron 這次走平價路線,可能許多人也會對聲音或功能感到疑慮。

對於回應大家的疑問,Elektron 不是拍一個試聽影片,而是直接把試玩的介面放到網站上!總之就自己玩自己聽吧!Elektron 已經不是第一次使用這招,上一次發表 Analog Heat 聲音處理器 時就已經用過(以網頁的試玩版來說,個人認為算是已經蠻不錯的,聲音也相去不遠),但是這次 Digitakt 的線上試玩加入更多功能,基本上可以玩的東西變超多。

整個介面是全黑色的,按下播放鍵之後就可以聽到節奏了!點下樂句選取鈕則有五個內建樂句可試聽,好,聽了有點膩,再來可點下紅色的編輯鍵,點下去的第一個畫面會先看到大鼓的 Step Sequencer,可以先加入更多 Step 或減少來改變看看!

想編輯其他的樂器嗎?接著再按下 TRK(音軌選取),會發現所有燈都亮了,這時候就可以選另外一軌來編輯,按下想編輯的樂器就會進到那一軌的 Step Sequencer,一樣可以藉由增加或減少 Step 來改變節奏。編完如果要再進行下一軌的編輯記得要再按一次 TRK(音軌選取)哦!

 

以上的基本功能就夠好玩了,不過在此網頁版中,另一個比較進階的玩法就是:能夠試用 Elektron 最出名的功能之一「P-lock」,這是一個非常實用的功能,可以讓每一個 Step 的參數不太一樣,藉以做出比較有動態或是變化性很強的節奏。

要如何使用呢,當你在某一軌樂器的 Step 編輯模式時,按住電腦上的 SHIFT 鍵不放,接著選取你想要使用「P-lock」的 Step,假設是 Hi-hat 好了(到這邊都還要一直按著 SHIFT 哦),選好之後,可以將滑鼠移動到右上方的四個圓圈處,可以試著於節奏仍在播放時轉動 B 旋鈕 Dec,可以看到旋鈕部分會開始反白,表示你的改變成功了。這樣可以做出 Hihat 有時開、有時候不開的聲音,節奏聽起來就不會這麼生硬了!(記得到這邊才能放掉 SHIFT 鍵哦!)

以此類推,可以試著在編輯小鼓時將 P-lock 用在 D旋鈕 Sam(音色的改變),這樣節奏在播放時會一直切換不同的 Sample,聽起來會相當有趣!

這個網頁試玩版能夠大致了解 Elektron 鼓機的使用概念,也能夠聽到聲音,算是近年來相當有誠意的 Demo,比起聽別人使用,自己試玩總是能夠更快了解這台機器對吧?

 

線上試玩網址:https://www.elektron.se/products/digitakt/

點此預購 Digitakt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001 次

15622104 10206074550102545 1087161122752193576 n

作者: 盧家齊

簡介:台北人,喜歡迷幻搖滾和合成器音樂和東方旋律;也是 破地獄 Scattered Purgatory 和 Lu & Du 的團員。 音樂試聽連結:https://soundcloud.com/lujiachi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