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予你的音樂一點電臺司令的靈魂-免費下載 RadioHead groove pack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賦予你的音樂一點電臺司令的靈魂-免費下載 RadioHead groove pack

賦予你的音樂一點電臺司令的靈魂-免費下載 RadioHead groove pack

Author by Cal 2017.03.08

每個有搖滾魂的人一定聽過經典老團「電臺司令 RadioHead」吧!如今有人萃取了電臺司令所以歌曲及專輯的 groove 集結成 .agr 資料夾,讓你可以在 Ableton Live 裡使用!

 

RadioHead 是從 1985 年就成立的一個英國經典老團,在 1992 靠著經典老歌 Creep 聞名全世界,Creep 在 YouTube 可是有了 1億9千萬多的點閱率。在那之後也陸陸續續發表了許多經典歌曲,有些專輯真的是有夠經典!像是在專輯 The Bends 中 收錄了他們最大眾化的一首歌 High & Dry,它是現場表演時熱門歌曲,但其實 Thom Yorke 並不喜歡這首歌,覺得他是被強迫收進專輯裡的歌曲。在那之後像是 OK Computer 也是一張經典的專輯,經典歌曲 No Surprise 就收錄在這張專輯裡。RadioHead 缺少不了政治歌曲,像是在去年 2016 發表的專輯 Burn The Witch,MV 裡面用看似可愛的人偶,但卻表達出了現實的殘酷,黏土動畫受 Trumpton 的影響,但又有人認為是因為 Trumpton 跟川普的姓氏Trump 相近,揪竟是巧合還是諷刺?

 

 

儘管 RadioHead 打破常理的時間記號讓人摸不著頭緒,但他們的技巧和有趣的旋律都讓人印象深刻!如今有人萃取了電臺司令所以歌曲及專輯的 groove 集結成 .agr 資料夾,讓你可以在 Ableton Live 裡使用!但記住,這並不會讓你聽起來像是 RadioHead,但是會賦予你的音樂更人性化且更有節奏感。

 

 

你可以調整你每個 Clip 的 Timing 和感覺透過 Grooves。從你 Ableton Live 的 .arg 資料夾裡面有很多 Grooves 的選擇可以給你使用。你可以直接把那 Groove 拖曳至你的 Clip 就可以立即套用了!或是選取你的 Clip 之後,再從 Groove 裡面去挑選你想要的 Grove!當你想要調整這些 Grooves 的時候,按下兩個波浪的那個小圖型,就可以打開你的 Groove Pool,或是你可以先點擊 View 然後再勾選你的 Groove Pool。打開你的 Groove Pool 之後,你就可以去細調你的 Groove 的參數。你可以細調的內容包含了 Base、Quantize、Timing、Velocity 和 Global Amount。如果是 MIDI Clips 的話,按下去之後,你的音符們就會移動位置了。但如果是 Audio Clip 的話,它會在適當的位子製造出 Warp Markers。

p.s. 如果你使用的是 Live Intro 或是 Lite,你可以從瀏覽器上下載 Grooves 並套用,但是你不能在 Groove Pool 裡面編輯它的參數。

 

Ableton 的 Grooves System 真的是一個非常方便的工具,它有著從很細微到戲劇化的轉變能力。如果你還沒有用過 Ableton 的 Groove 功能,可以藉由這次機會來使用看看!

 

看完這些也很想趕快來試試吧?點此瞭解更多 RadioHead Groove Pack 或是點此直接下載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0641 次

Kim

作者:

簡介:每天都很開心的大學生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