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phet 12 上的 feedback 功能被製作成 Dave Smith 第三款模組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Prophet 12 上的 feedback 功能被製作成 Dave Smith 第三款模組 

Prophet 12 上的 feedback 功能被製作成 Dave Smith 第三款模組 

Dsm03 product big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6.10.15

Dave Smith 的 feedback 是使用者歡迎的聲音處理一環,加強了合成器的低頻,讓整聲音增添更多類比粗壯、不確定的色彩。這個模組以一個可調音的 feedback 為特色,並且包含了一組 Low Pass Filter 讓你做更進一步的訊號處理。透過 Trigger In 與一組封包,這個在這模組上將可以進行 Karplus-Strong-type 的合成法。

 

Karplus-Strong-type 的合成法

 

Dave Smith 表示:「我們採用了在 Evolver, Pro 2, 與 Prophet 12 琴上的 feedback 特色,將聲音輸出做 feedback loop 後回放到 Filter ,透過 Delay Line 來做 Karplus-Strong-type 的合成法,或是只是將聲音做極限的破音效果。」

而帶有 resonant 的,Low Pass Filter 則是新的數位設計,部分依據 Dave Smith 經典的類比 Filter 來製造。這個 4-pole Filter 將以 24-bit, 96 kHz 重複取樣為特色,在訊號中做多次的扭曲。

「這款產品不嘗試複製特定的商品、或是 Filter。我們單純的希望提供一個很好的聲音設計,他提供 feedback 的質地與獨立的音色塑造工具。」Smith 表示。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款深奧的,卻依據著 Dave Smith 聲音脈絡的聲音處理器。這個 DSM03 將是你的模組中一個強大的武器,Karplus-Strong 會帶給你充滿金屬、工業感的聲音,將聲音設計的可能性更加擴大。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503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