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TechTools Midi Fighter 3D 開箱報告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硬體 » DJ TechTools Midi Fighter 3D 開箱報告

DJ TechTools Midi Fighter 3D 開箱報告

Img 1438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6.07.07

這次要來開箱的是 MIDI fighter 3D ,和我們先前介紹過的 MIDI FIGHTER Twister 一樣,也是 DJ TechTool 的產品之一。有別於 MIDI FIGHTER TWISTER 全旋鈕的設計,MIDI fighter 3D 則全部都是按鈕,最大特色是內建三軸的加速度動態感應器,可以藉由傾斜和搖晃來改變音色,像是在打電動般,是目前市面上最有趣的控制器之一。

 

外觀 

盒子是相當帥氣的黑色,一樣有著極簡設計,只印了一個商標在正面。

 

側面也是只有簡單打上 MIDI FIGHTER 3D 一行字。

 

打開之後上面還有一層小塑膠片,閃亮亮的,電玩感十足。

 

拿出來之後,可以看到正面的按紐設計,4 x 4 的圓形按鈕設計,上方的四個小長方形也是按鈕,可以用來切換儲存好的設定等等。

 

雖然是 MPC 類的控制器,但是按鈕改良成像是街機遊戲一樣可連發的類型,對現場演出相當有利。

 

兩邊側面也各有三個浮起來的小按鈕,半隱藏的設計,當成手把用也不會不小心按到。

 

接 USB 線的位置是在機體下方,或是上方(甚至左、右?),端看你想用什麼方式拿他,設定相當自由!

 

從上張照片和這張背面照我們也可以看到它有四個突出來的腳,看起來很新奇,有別於一般控制器的樣子,帶點特別的惡趣味形象。

 

來看看附件的部分,有張保固卡,另外附贈一條藍色的 L頭USB線,除了在一堆線之中好找以外、表演時被拉掉的機率也大減許多!

實際操作

 

首先,到官網下載韌體之後可以進行按鈕的個人化設定,這16個按鈕都可以自己設定喜歡的顏色。外圈是 Off 時的顏色,內圈則是 On 的顏色。

 

於是我的 Midi Fighter 3D 就變成這樣了!

 

實際拿在手上時,手感相當不錯,大小適中,重量也不會太重,非常適合表演時一直拿在手上。

而且按鈕的觸感非常好,反應相當靈敏,真的非常像電玩機台的按鈕感。官網上也提到他們使用了品質相當好的按鈕,可重複按壓約五百萬次。

 

 

最後要提到的最大特色,也就是他的動態感應器,這方面另一位小編已經在表演時測試過了,效果非常棒。在影片的一開始就可以看到,按著按鈕的同時旋轉和傾斜 MIDI FIGHTER 3D,能夠做出像是轉 Filter的效果,視覺效果一流。

 
 
全按鈕的設計對於現場表演和即時的節奏變化相當方便,如果是想要轉更多效果的話,搭配上 MIDI FIGHTER Twister 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帶著這兩個輕巧的控制器讓你到處去表演也是非常輕鬆!
 
 
購買 MIDI FIGHTER 3D 請點此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683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