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個大方向讓你的音樂獲得收入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精選文章 » 8 個大方向讓你的音樂獲得收入

8 個大方向讓你的音樂獲得收入

Street musicians 337047 960 720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6.06.21

音樂人可以靠寫歌賺得到錢嗎?
人們聽付費而來的音樂的日子已不復在,如今,現在大家想聽一首歌只需要幾個按鍵就取得一手數十萬製作費的音樂。

因此代表現在的音樂人都要消失了嗎?不!

為了行銷自己,你必須了解如何推廣你的音樂。就像是在創作音樂時一般,需要一些創意。以下有八個方向讓人們付費來取得你的音樂。

 

1. 有個性的讓你的音樂遠離免費

現在的時代已經無法單純的販售你的專輯,串流讓“賣專輯”這件事情變得奇怪。”When the going gets weird, the weird turn pro.– Hunter S. Thompson” 。聽眾是想要支持音樂創作的,然而聆聽者總是希望得到一些特別的東西,因此很多藝人開始讓專輯加入附加的內容,讓他與免費串流音樂做區隔。

有創意的讓人取得你的專輯,使消費者購買的不再是一個物品,而是一個體驗。

 

2. FIVERR

FIVERR 是一個快速成長的音樂銷售平台。

 

 

他是一個網站社群讓大家可以 5 元美金開始販售自己的服務,包括販售 Beats、歌曲或是其他得音樂相關服務,像是混音、mastering、MV...。如何在茫茫人海中讓你的音樂更突出,或許你可以加入一些 mastering 軟體做後製,使你的音樂“聽起來”更加的出色。

 

3. 音樂人可以從版稅公司收到錢

你知道誰讓音樂人獲得在電梯中被播放的音樂的錢?

音樂人加入版稅機構,他們會注意你的音樂的相關版稅的收入,並幫你取得你該獲得的錢。你的音樂也將減少“無緣故”的被播放。

在大部分的國家都有版稅機構提供音樂人這方面的服務,美國的 ASCAP 宣稱在 2014 年付了 $883.5 百萬美元給藝人。

 

 

4. 將你的音樂置入

將音樂置入其他媒體之中,像是電視節目、電影或是廣告。

這些負責的置入的主管或業務都會使用資料庫來尋找這些音樂。Versus Media 是一個讓你開始的網站,他們將音樂人與需要音樂的小電視台或電影計劃連結,而且你可以免費加入這個網站。

Pump Audio 也是一個讓你音樂被使用的機會的平台。你只要交兩手歌上去就可以得到“綠燈”標誌,你就可以開始無限上傳你的音樂作品到他們的資料庫。

在台灣你或許可以利用加點音樂來使你的音樂做商業授權。

 

5. 投資你自己

有許多方法可以讓你的一點付出得到很大的回饋。

在本篇文章中所提供的建議都將要付出一些金錢才能執行,像是製作 t-shirt、壓片等等都是顯而易見的花費。但最好的投資還是會歸到音樂本身,必須在市場販售之前,確認你的音樂已經達到最終的完成度、得到最好的聲音。

在這也提醒大家,好的 Mastering ,將讓你的音樂在各個情況播放都能有較佳的聲音品質,這是許多入門音樂人時常忽略的。

 

6. Youtube IDS

Youtube 毫無疑問的是人氣最高的串流服務,他超越了 iTunes、Spotify 或 Tidal 。

如果你的音樂被上架後,你可以透過 Youtube 系統「Content ID」,讓你知道你的音樂在哪裡被使用。若你擁有這些音樂使用的版權,你將可以獲得來自那個影片的廣告收益。

 

 


7. 販賣周邊商品

周邊商品絕對是一個方法,不過他已經漸漸失傳了。

不管是在演出時販售 t-shirt 或專輯,在 e-bay 上販售專屬的球鞋。這些周邊商品都是非常好的方法為你帶來一些收入。粉絲們總是希望可以得到一些官方授權的商品,這些事數位串流無法取代的。因此,給他們一些選項吧!在這網路的世代,你可以透過像是 BigCartelBandcamp 等網路平台來販售你的周邊。 


8. 培養超級粉絲

在音樂中最有價值的可能不是金錢,而是你的人氣。

培養超級粉絲是一件困難的事情,然而這些努力在最終都會獲得回饋。超級粉絲將發自內心地愛上你的音樂,用盡他們方法來支持你。因此,試著與你的粉絲面對面聊聊,讓他們跟你有所連結,真誠的建立起藝人與粉絲間的關係。

 

多一點錢,少一點麻煩

如果你手頭正好有多餘的錢,為你的計畫重新做些投資或許是個好方法。

保留一些基金在必要時使用,並存一些錢將你的計畫有效率的提升到另一個程度。


 

原文出處:http://blog.landr.com/8-totally-overlooked-ways-get-paid-music/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36173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