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無限的 Teenage Engineering 又來啦!前所未有的影像聲音雙棲合成器 OP-Z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消息 » 創意無限的 Teenage Engineering 又來啦!前所未有的影像聲音雙棲合成器 OP-Z

創意無限的 Teenage Engineering 又來啦!前所未有的影像聲音雙棲合成器 OP-Z

     2016 01 27   6.06.00
Author by Zoe Cal 2016.01.27

 

    繼推出大受歡迎的超可愛微合成器 Pocket Operator 系列後,充滿創意與驚喜的瑞典公司 Teenage Engineering 在 2016 NAMM 上首度公布了它們最新的 Synth「OP-Z」,雖然還在雛形階段,但展現出來的成果已經十分驚艷。這台被媒體評為「前所未有」的合成器,特別之處就在於它是一台「影像+聲音」的合成器!

 

 

    在聲音部分,OP-Z 繼承它的前身 OP-1,是一台 16 軌的 Multitimbral 合成器,將 Synth、Sequencer、Sampler、Recorder 都放進一台輕巧的機身,同時能做到 Pitch、Timing、Sequencer Flow 的 Per-step Modulation,並用可愛的遊戲式元素包裝。但是 OP-Z 不單只是 OP-1 的升級,而是獨一無二的創新,因為它不僅能產生聲音,還能產生影像。

 

    Teenage Engineering 稱這台「雙棲」合成器同時注重聲音與影像,不過影像將會是 OP-Z 最大的賣點。使用者可以將 OP-Z 上的影像 Send 到外接螢幕上同步展示,還會有無線連接方式、支援藍芽。

 

 

    從影片約 11:00 開始,可以看到影像的呈現設計不僅很酷,裡面的物件像是跳舞的人、燈光,還會跟著聲音的節奏同步運動,甚至能切換到多種不同場景。不過目前只公布了 OP-Z 的雛形,進一步的功能像是能不能輸入自己的影像,都還是未知數。

 

 

    雖然看完影片實在很期待,但更多的規格細節與價格,還要等待官方進一步宣布。DigiLog 將會為大家持續追蹤!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165 次

11042094 829841337088938 767551279 n

作者: Zoe

簡介:喜歡任何神秘奇怪的事物、音樂、文字、電影、思想。尤其喜愛能夠將腦子裡的混亂狀態顯現出來的聲音或是影像。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