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推出免費 App—Music Memos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Apple 推出免費 App—Music Memos

Apple 推出免費 App—Music Memos

     2016 01 24   6.35.46
Author by Xuan Cal 2016.01.23

最近 Apple 終於又推出了一款免費的音樂 App — Music Memos 音樂備忘錄。讓音樂創作人使用 iPhone 及 iPad 就可以輕鬆抓住自己的靈感!

幾乎全世界有使用 iPhone 的音樂創作人或是商業人士都會下載 Voice Memos 語音備忘錄(需付費app)來錄下自己的靈感或會議記錄,新一代 Music Memos 則是專門設計給音樂創作人使用的。不僅使用介面簡單明瞭,功能操作上也沒有什麼難度,是一款非常適合新手老鳥,大家一起來快樂寫寫歌的 App。

 

 

吸睛的功能大概就是能夠自動調音、錄音後自動分析旋律和弦、拍子,還能及時加上簡單的鼓及 Bass Line。還有分類控最愛的標籤分類,不管是副歌的靈感或是手上有多首創作同時進行等,都可以依照自己習慣的方式分門別類。

而主要功能就是錄音,不管是錄人聲或是樂器,都是高音質且不經過壓縮的格式;相對來說,這些錄音檔也就佔了很大的空間;要是一不小心,靈感如泉湧才沒有江郎才盡這種問題的時候,空間小的 iPhone 或 iPad 就會容量爆棚喔~所以要善用 iCloud 將這些珍貴的檔案保存好,同時如果有 Mac 電腦的話,就可以直接從 iCoud 存取檔案或是用 Airdrop、Apple Music Connect 等功能,到Garage Band 或是 Logic Pro X 進行更高階的編輯。(完全是一個更推坑音樂人成為果粉的 App。)

不過,在躍躍欲試,想要立刻下載來玩之前必須注意一點- Music Memos 必須在 iOS 9.1 以上的版本才能使用;同時也代表不適用於 iPhone 4s、iPad2 以下的版本。

 

               

 

 

資料引用:Synthtopia

到 App Store 下載:Music Memos

影片出處:The Verg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1144 次

10441019 945450585516619 3382430332696957152 n

作者: Xuan

簡介:喜愛實驗性質、真實或虛幻的任何聲響。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