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經典:Access Virus TI2 合成器正式停產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告別經典:Access Virus TI2 合成器正式停產

告別經典:Access Virus TI2 合成器正式停產

Virus ti2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4.02.15

Access Virus TI2 這款由Christoph Kemper 心血結晶的旗艦級數位合成器已經正式宣布停產。
 

Access Virus TI2 不僅在電子音樂界享有盛名,即便是在搖滾和金屬音樂中,它的身影也隨處可見,成為舞台上不可或缺的合成器。從 Iron Maiden 的演唱會到各種音樂製作中,TI2 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Christoph Kemper 記者Sven Rosswog 確認,Virus TI2 已經停產數月,2023 年生產的最後幾台單位已經是市場上的絕版。

Kemper 在 2018 年表示仍對合成器抱有興趣,但 Kemper 對效果器及擴大機的生產線已經全面佔據,尤其是隨著 Kemper Profiler Player 踏板的推出,公司的焦點更加集中在該產品上。Access 和 Kemper Amps 作為來自德國 Recklinghausen 的姊妹品牌都是小型企業,與 Roland 和 Yamaha 等大公司相比,它們的開發和生產能力有限。

儘管如此,Access 如果有足夠的產能,肯定會繼續製造新的合成器。市場上對於 Kemper Amps 的需求遠大於合成器,但對於期待 Virus TI3 的人來說,未來仍有希望。
總之,Virus TI2 的停產標誌著一個時代的結束,但也為未來的創新鋪了新的道路。儘管近兩年來 Access 在合成器方面的消息寂靜無聞,我們仍然期待未來能見到新的 Virus TI 合成器。

 

 

PS. 目前 Access 官網已無法購買 Virus TI2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377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