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手勢翻譯成音樂:空間無線樂器 Motus 募資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硬體 » 將手勢翻譯成音樂:空間無線樂器 Motus 募資

將手勢翻譯成音樂:空間無線樂器 Motus 募資

Prizme 600 2x opt
Author by Zoe Cal 2015.10.28

 

    TZM Creative Lab 發佈了一個新的群眾募資計劃-空間無線樂器 Motus 的開發製作。這個最長邊僅 4 公分的小樂器,可以把手勢直接轉化成音樂。電池供電還有精巧的尺寸,讓它可以被帶著走,甚至可以跟任何樂器結合,想裝在哪就裝在哪,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Motus 是一個硬體也是一個軟體

 

 

    Motus 內部有各種感應器:力度、動態、位移等,可以追蹤你的動態,並擷取其中最重要的數字,再將數值 Mapping 到相對應的不同聲響。這些聲音可以作為錄音前收集的素材,或是即時生成的音效、效果。

    將 Motus 裝置連接到電腦或行動裝置上的 App,就可以欣賞自己用雙手「演奏」出的音樂。

 

 

    Motus 可以當作 DAW 的控制器,甚至有 Live 的裝置,也與 MIDI、OSC、Max for Live / Max、ReWire 等相容。

 

 


三種募資版本

 

 

Motus Pro ($149):有專屬接受器,最遠可以距離 30 公尺,同時可以連接 12 個裝置。精準接收不會有延遲。

Motus Classic ($79):使用藍芽連結,不需接收器。

Motus Hacker ($49):自己的 Motus 自己 DIY,體驗手作樂趣,還可以自行加裝感應器、自己設計外殼,與 Arduino 社群連接,分享 Open Source 資源。

 

 

如果喜歡的話,不要忘記前往募資頁面看看!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559 次

11042094 829841337088938 767551279 n

作者: Zoe

簡介:喜歡任何神秘奇怪的事物、音樂、文字、電影、思想。尤其喜愛能夠將腦子裡的混亂狀態顯現出來的聲音或是影像。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