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可以用 iPhone 學習吉他 gTar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互動科技 » 每個人都可以用 iPhone 學習吉他 gTar

每個人都可以用 iPhone 學習吉他 gTar

Hand closeup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2.05.24

Incident Technologies 推出全新概念的吉他 – gTar,它是一款有 iPhone 基座和音樂控制器的混合樂器。

一看到這個產品的第一個疑問應該是怎麼偵測弦的撥奏?gTar 用一個數位的感應器偵測手指的位置,讓 iPhone 可以發出相對應的聲音。此外,gTar 提供了三種不同難度的學習/彈奏模式:簡單、中等和困難,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演奏程度來選擇。
gTar 除了基本的彈奏功能外,還支援 USB to MIDI,也就是等於可以用吉他發出各種音源的聲音。另外,Incident 將會釋出開發者 SDK,將來有興趣的開發者或公司,可以自行開發用於 gTar 的 App,相信此舉會有許多不同的創意和應用產生!

gTar 目前還在開發的雛形階段,Incident 也才剛在 Kickstarter 網站順利完成約 18 萬美金的生產集資,所以 gTar 預計九月份會開始出貨。參與 Kickstarter 集資可以用 $350 USD 取得 gTar,零售價則若在 $450 USD 左右。

“If you’re ever picked up a guitar for the first time and tried to play a favorite song, you know how discouraging it can be. The gTar completely changes that."

-Drew Houston, Dropbox founder/CEO

短評:gTar 感覺就像是 Guitar Hero 的概念搬上 iOS 上,但是不同於 Guitar Hero 像玩具般簡單的控制按鈕,gTar 的應用功能應該是更加的廣泛,且開放開發者 SDK 也是相當創新的想法,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gTar on Kickstarter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894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