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也加入 AI 語音大戰推出個人化 AI DJ 助理,幫你建立你的歌單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Spotify 也加入 AI 語音大戰推出個人化 AI DJ 助理,幫你建立你的歌單

Spotify 也加入 AI 語音大戰推出個人化 AI DJ 助理,幫你建立你的歌單

Img 4998 1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3.03.14

音樂串流平台 Spotify 推出 AI 功能「DJ」,此功能類似廣播 DJ,並提供以 AI 為基礎的語音評論,進一步個人化音樂收聽體驗,幫助使用者發掘自己可能會喜歡的音樂。使用者只需按下 DJ 按鈕,Spotify 就會為他們選擇相關音樂,同時透過 AI 語音介紹音樂和歌手,讓使用者在聆聽音樂時也能了解更多背景資訊。

DJ 功能是由 Spotify 的音樂編輯、專家和數據分析師使用 OpenAI 技術進行編輯,以符合現代文化背景的評論,同時也是 Spotify 對於 AI 技術應用的一個嘗試。使用者在使用 DJ 功能時,將會收到一個個人化的音樂串流列表,其中包括新的和舊的音樂,並且會有音樂語音解說介紹。

目前,DJ 功能仍在測試階段,僅對美國、加拿大的 Spotify 付費用戶開放,且僅支援英文。DJ 的聲音是由 Spotify 的文化合作夥伴部門負責人 Xavier「X」Jernigan 的聲音進行建模,但 Spotify 表示未來計劃擴大聲音種類。Spotify 推出 DJ 功能是希望進一步改善其個人化音樂推薦技術,並且利用 AI 技術進行個性化音樂推薦。

在這個市場上,個性化技術已經成為許多音樂串流平台的基礎功能,Spotify 希望透過 DJ 功能讓自己在競爭中取得更大優勢。此外,Spotify 也希望通過 AI 技術的應用,吸引更多消費者對於其音樂串流服務的關注。

 

如何使用 Spotify AI DJ?

首先,請確保你的 Spotify 是最新版本,然後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操作:

  1. 透過 VPN 連線到美國或加拿大 IP。
  2. 打開你的 iOS 或 Android 設備上的 Spotify 手機應用程式。
  3. 在主畫面上,進入你的 Music Feed。
  4. 點擊 DJ 卡片上的播放按鈕。
  5. 現在你可以使用 Spotify AI DJ 功能了。

 

資料來源:Spotify Stream On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2861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