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a SYNTRX II : 根據 AKS 合成器為靈感設計的 SYNTRX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Erica SYNTRX II : 根據 AKS 合成器為靈感設計的 SYNTRX 合成器的暗黑類比版進化!

Erica SYNTRX II : 根據 AKS 合成器為靈感設計的 SYNTRX 合成器的暗黑類比版進化!

2022 05 05 ericasynth girts 2synthblackwhite0783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2.06.01

SYNTRX II 是 Erica Synth 根據 AKS 合成器為靈感設計的 SYNTRX 合成器的暗黑類比版進化,一個完全重新設計的 hybrid 引擎、新的 sequencer 及許多新設計。在 Superbooth 22 上,他們將首次發布了由  SYNTRX 合成器的進化版:SYNTRX II ,是一個新的發展並有重大的新功能,新的黑色外表,和一個相對更實惠的價格。

 

關於 SYNTRX

在 2019 年 9 月,Erica Synths 宣佈了 SYNTRX,它是一款 Erica Synths 和合成器先驅 Peter Zinovieff 對傳奇的 AKS Synthi的 重新想象;然後在 2021 年 12 月,在限量的 1056 件的生產後停產。

在今年夏天,它將以 SYNTRX II 的形式回歸,這是一個全新的版本,更適合當代電子和聲響實驗的設置。根據 Erica Synths 的說法,SYNTRX II  是他們在類比電路設計史上迄今所設計過的最好的產品,類比合成器的巔峰。

 

Erica Synths SYNTRX II

SYNTRX II 具有兩個完美穩定的 Oscillator ,每個 Oscillator 都可以控制 tuning, octave, shape 和  level。第一個 Oscillator 提供可混合的方波和正弦波,而第二個則有可混合的方波和鋸齒波。波形也可以用CV來控制。兩個 Oscillator 都有可切換的同步和不同的波形選項,包括 PWM。

 

第三個 Oscillator 則是作為一個 LFO 使用,具有連續可塑的波形、調諧和波形混合(正弦、三角)。它可以自由運行,也可以與 key follower 同步。這三個 Oscillator 還加入了一個多色噪音產生器,可透過音調和音量的控制進行調節。

 

SYNTRX II 包括與 resonance 串聯的 highpass 和 lowpass filter,和一個先進的環形 modulator 可有多種來源( Oscillator 2、Oscillator 3、輸入 1、輸入 2 等等),為使用者提供了另一個聲音塑形水平。在最後效果的部分,一個由 Erica Synths 的新 DSP 系統提供的 delay 和 reverb FX。這也表示了未來會有很多新的相關產品。

 

類比 AKS 合成器風格的調制與數位控制的結合

原有的 AKS 合成器和 SYNTRX 都有一個瘋狂、獨特的聲音調制引擎,在 SYNTRX II 上也有一個良好的歸屬。 SYNTRX II 有一個循環的梯形 envelope 產生器和 VCA,以及一個自由運行或與 gate 同步的 sample & hold 電路。聽起來很簡單,但實際上它們能夠創造出超級豐富和複雜的控制項;不要忘記你還有一個 modulation oscillator,和兩個輸出VCA。

 

在 SYNTRX II 中,創新的數位調制矩陣也有 3 級的衰減,是類比引擎的控制中心。來源和目標可以通過一個按鈕來分配,並儲存在多達 254 個預設中。所以你可以在任何時候 recall modulation,並且能夠透過 joystick 來調製音色,可以創造出非常有變化的、從微妙的到瘋狂的動態,並且 joystick 的所有的動態都能被記錄下來。

此外, SYNTRX II 還帶有一個全新的鋼琴捲軸 sequencer,這是在 SYNTRX II 中加入的另一個全新功能,也能夠把它作為一個調變來源。

 

連接性和外部訊號處理

在背面,有兩個可分配的輸、一個耳機插座,5-pin MIDI輸入(CV 和 Gate)、MIDI thru,兩個 CV輸入、Gate 輸入,以及兩個 DC-coupled 的樂器輸入。並且提供了訊號反轉以及 envelope follower ,可以作為合成器的音源使用。例如,作為環形 modulator 的音源。面板上還有專屬的音訊 / CV 輸出的訊號表,提供訊號狀況的即時反饋。

 

目前 SYNTRX II 預計在今年夏天正式發售,預計售價會是落在  $2179 美金左右。

如果對這個強大又創新的合成器有興趣的話,可以和我們許願一下或是先來看看 Erica Synths  上的更多資料。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778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