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a Laboratory 將推出新品 Terra:全新的高度概念化合成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Soma Laboratory 將推出新品 Terra:全新的高度概念化合成器

Soma Laboratory 將推出新品 Terra:全新的高度概念化合成器

Terra 1st pic web 1024x719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2.05.09

Soma Laboratory 推出了一個新的合成器: Terra,Soma 將其描述為一個高度概念化的合成器裝置。在極其簡單的界面背後隱藏著一個複雜的多發聲、微調合成器,具有廣泛而靈活的聲音,從古典的優美音調到複雜的無調性噪音,並且在這些極端之間提供平滑和快速的轉換。

 

 

關於 Terra 合成器

Terra 的外殼由一塊實木製成,使每台 Terra  都是獨一無二的,在照片中和目前釋出的短片中能夠看到合成器的原型。Terra 是一款數位合成器,包含 32 種複雜的合成器演算法。每一個演算法都被精心設計成一個完整而靈活的樂器,可以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學習和演奏。鍵盤的設計上加入了新的演奏技巧,涵蓋了平台式鋼琴的全音域,可以對每個音符進行調音,精確度為每半音 125 度。

 

鍵盤由 12 個音高感測器組成,速度和壓力感應可透過手動創造出慢速的 attack 和顫音,4 個動態感測器用於修改和控制音色,4 個音高變化感測器和 2 個 hold 專用感測器器用保持音色和音高感測器的狀態。Soma 表示,Terra 是他們對於一個光明未來的夢想,在那裡他們既要有先進的技術,同時也要與自然有更多的聯繫。他們指出,在那裡機器和技術不是我們感情和精神的監獄,而是它們的延伸。

在 Terra 內部有一個三軸感測器,可以通過你的手和身體簡單直觀的運動創造各種不同的音色變化。Terra 的目標是將音樂家從長時間疲憊的編曲中解放出來,免除掉為創造 1 個音色設置數百個參數的過程,而把重點直接放在音樂和表演上,跟隨你的想象力和靈感。

 

TERRA announcement (SOMA labs)

 

Terra 的介面非常簡單,讓你通過幾次觸摸就能立即使用它的所有功能,包括儲存和載入儲存在感測器上的 96 種預設音色。Terra 沒有顯示螢幕,僅在面板中心的 6 個三角形排列的 LED 燈上顯示所有必要的資訊。

價格和供貨時間都尚未公佈,對這台神秘合成器有興趣的話可以先到 Soma 官網看看:SOMA LABORATORY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994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