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挑戰 Teenage Engineering 的 OP-1 合成器現身?!SEQTRAK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Yamaha 挑戰 Teenage Engineering 的 OP-1 合成器現身?!SEQTRAK

Yamaha 挑戰 Teenage Engineering 的 OP-1 合成器現身?!SEQTRAK

Yamaha seqtrak 2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4.01.16

Yamaha 在音樂製作領域再次引起轟動,推出了全新的 SEQTRAK,這是一款集合了 Yamaha DX 和 AMW(Advanced Wave Memory 2) 精髓的 groovebox。它不僅外觀時尚,功能強大,更是劍指 Teenage Engineering 的合成器市場。


Yamaha SEQTRAK 的亮點

  1. 便攜性與設計:SEQTRAK 是一款便攜式合成器,配有可充電電池,提供全黑和灰橘兩種顏色。它的設計有點像是結合了 Korg SQ-64 和 Teenage Engineering OP-1 的元素,展現出現代感。
  2. 四大聲音部分:SEQTRAK 可以快速創作歌曲,因此配備了四種不同的聲音生成部分:基於取樣的鼓機、DX 運算元的 FM 合成器、兩個擁有 128 聲部的 AWM2 引擎,以及一個可以從外部錄音的取樣器。
  3. 聲音設計與效果:SEQTRAK 提供了豐富的聲音設計選項,包括音高、音量、平衡、Attack、Decay 和濾波等控制旋鈕。此外,它還配備了延遲、混響、調製等效果,並通過專用應用程式提供更深入的編輯功能。
  4. 序列器功能:SEQTRAK 的名字中 (SEQ) 就包含了序列器,它是這款裝置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提供了最多 128 步的步進序列器,支持單音、和弦模式的音符捕捉,並配有不同的音階和琶音功能。
  5. 連接性:SEQTRAK 支持藍牙 MIDI 連接應用程式、Wi-Fi 無線傳輸、MIDI 輸入/輸出、USB-C、輔助輸入和耳機輸出。雖然沒有專用的音訊輸出,但它配備了內建喇叭。

 

 

Yamaha 的 SEQTRAK 不僅外觀吸引人,其功能和價格($599)也非常具有競爭力。它集合了 Yamaha 在合成器領域的專業技術,並以現代化的設計和便攜性,為音樂製作愛好者提供了一個全新的選擇。這款裝置無疑將在音樂製作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挑戰 Teenage Engineering 的地位。

 

Ymaha SEQTRAK 官網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786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